糖尿病所致脊髓病是怎么回事啊?

会员57362461 59岁 已回复
我们家邻居今年刚刚59岁了,可是患有糖尿病都有10年的时间了,一直也治不好,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去医院体检,被检查出说是因为糖尿病所致导致脊髓病,像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啊。糖尿病所致脊髓病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双芹 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936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由于人体内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引起的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疾病。严重时伴以脂肪和蛋白质等代谢紊乱。
意见建议:你好,糖尿病并发症多,神经系统并发症多见于重型糖尿病或病程长、病情控制不佳的患者。糖尿病所致脊髓病在其并发症中发病率不高。糖尿病所致脊髓病也称为糖尿病脊髓综合征。祝患者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所致脊髓病的原因如下:
1、糖代谢异常:糖尿病患者糖代谢异常引起体内高糖状态,对神经细胞有一定杀伤和损害,可影响脊髓功能状态。
2、微血管病变:糖尿病对血管有一定损伤,影响脊髓部位血供状态,引起脊髓缺血,影响脊髓功能。
3、能量代谢异常:体内高糖状态可影响能量代谢,导致体内能量生成异常,能量供应不足,影响脊髓和脊髓神经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脊髓病变是糖尿病神经病分类中根据神经解剖分类的类型。
糖尿病神经疾病是糖尿病在神经系统发生的各种病变的统称,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脊髓病变主要见于糖尿病假脊髓结核、后索硬化后期和急性血管综合征。但是糖尿病最常见的神经病变类型是远端对称性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多表现为对称性手麻发麻。(治疗必须采取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合理使用低血糖药物、稳定控制血糖、提供适当的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等措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药物使用不当、滥用其他影响糖代谢的药物、饮食减少或吸收不良、活动不当等。此外,糖尿病患者精神状态差,焦虑、烦躁、忧郁时,脑组织活动增加,糖量增加,空腹饮酒也有可能导致低血糖。血糖低于3.9mmol/L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属于低血糖。低血糖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一种是过量的降糖药物,如胰岛素剂量过高,或者口服药物需要减量。还有一种是饮食结构不合理,比如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含量较少,会导致下一餐前血糖偏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第一次或在怀孕时出现的糖代谢异常或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会引起胎儿发育畸形、巨大儿、早产、新生儿低血糖、孕期泌尿系感染等疾病,所以要注意控制血糖,使空腹、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所以怀孕期间的糖尿病患者最好是通过皮下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避免服用降糖药物,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反应。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压时,主要与饮水过少、并发自主神经损伤等因素有关。
1、饮水过少:如果病人水喝得少,或者是大量出汗,没有给病人充足的水分,造成血液循环血容量不足,就会出现血压低的症状。
2、并发自主神经损伤: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自主神经的损伤。自主神经损害会导致血压不稳定,主要是由于久坐或仰卧后,突然站立而造成的体位性低血压,同时还会伴有头晕、双眼发黑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皮肤溃烂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管硬化、斑块形成、支端神经损伤、血管堵塞同时破坏了微循环,坏死组织的代谢物无法排出,长时间累积后形成病变组织的严重腐败菌感染,形成局部组织肿胀,发展严重,皮肤溃疡坏死。
糖尿病皮肤溃疡的患者最好严格控制血糖,空腹血糖每6毫升约6毫摩尔,饭后2小时血糖不要超过8毫摩尔升。可以局部应用消炎药,还可以应用改善循环的药和改善营养神经的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