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1个月,前段时间感冒(不

会员56585787 11月 已回复
宝宝11个月,前段时间感冒(不停地流鼻涕消化不良但不咳嗽)已经好了,这才好了3天,今早起来开始不停咳嗽,咳嗽的时候是干咳,但咳嗽后感觉喉咙有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仁义 副主任医师 河南电力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风湿热,小儿缺铁性贫血,小...
已帮助用户: 94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多半是由于孩子受凉或消化不好引起的局部症状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给孩子口服扑尔敏抗过敏止咳治疗,加强保暖避免受凉多喂水,必要时给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孩子肺部情况排除肺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参苏丸在临床上是被广泛应用的一种药物。参苏丸是以党参、紫苏叶、葛根、前胡、茯苓、半夏(制)、陈皮、枳壳(炒)、桔梗、木香、甘草等十一味中药组合而成。参苏丸具有益气解表,疏风散寒,祛痰止咳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身体虚弱、感受风寒所致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反复感冒从中医的角度讲,可能属于肺卫气虚,肺卫主一身之表,表虚后各种风寒热邪就容易侵袭机体,就容易感冒,可以起到益气,固表的作用,多用于表虚容易感冒的儿童。小孩子经常感冒还有一种原因是因为脾胃虚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要注意卧床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半流质的或者流质的,营养丰富的,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为主如瘦肉粥、蔬菜粥等。检测一下血常规,必要时取呼吸道分泌物作病原体的培养,以及药物敏感实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一直不好可能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引起的,也有可能因为喉咙受到炎症刺激产生的,让孩子每天定量的饮用白开水,可以吃一些止咳的水果或者是食物,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尽量不要让孩子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反复发作,应该及时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检查,确定引发孩子感冒反复的原因。小孩子经常出现感冒反复的症状,一般都是因为孩子身体免疫力比较低的原因,可以适当地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增加一下身体的免疫力,感冒打针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一下孩子的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来说,孕期感冒可能会影响宝宝,特别是在妊娠头三个月,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的妇女在感冒时身体比较虚弱,食欲下降,易疲倦,营养不足。如果是病毒性感冒,那么胎儿在感染了病毒后会出现畸形,或者是先天性心脏病,这是胎儿各个器官生长和发育的重要阶段。到了怀孕后期,孩子的各个系统都已经发育成熟,所以感冒对胎儿的影响会比较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