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竹沥对寒痰没用,那白痰是寒痰

会员56417807 17岁 已回复
鲜竹沥对寒痰没用,那白痰是寒痰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冀萍 医师 汾西矿务局南关煤矿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顽固性口腔溃疡,月家痨病,风湿热,奔豚气,痈,光泽...
已帮助用户: 1904
问题分析:你好,中医认为白痰是主寒,主湿,一般认为如果有外感以前的,时间比较短的,认为是寒痰的可能性多,同时还有外感的症状,如鼻塞,流清涕等, 如果时间较长,没有外感的症状,同时消化食欲也不好,考虑是湿痰,湿痰多黏腻,即脾为生痰资源,肺为储痰之器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找当地的中医进行辩证以后在治疗,寒痰如通宣理肺丸,湿痰如二陈汤等,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痰有泡沫属于发炎导致的痰,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而且还有咳嗽的时候有白痰出现,那么有可能是因为支气管炎导致的情况,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来进行治疗的。另外要注意身体保暖,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注意补充一些维生素c。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痰白痰咳嗽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
上呼吸道感染可能会导致出现有痰白痰咳嗽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血常规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和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暖,不要受凉,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肺癌吐黄痰是感染了有炎症的可能,白痰有可能是肺泡上皮和支气管粘膜上皮组织的腺体细胞分泌大量的粘液,咳嗽时候吐出来的就有可能是白色的粘痰或者是白色的泡沫状粘液,所以如果出现了不论是白色的还是黄色,建议尽早就医,看是否需要消炎缓解,避免严重恶化难以控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是加重了,痰白粘稠主要为气道感染引起的分泌物增多引起,此时最主要的是明确病原体,采用有效的抗感染减少痰液分泌。此外可以用一些化痰方法改善症状,可以口服抗痰溶液必要时通过纤支镜下肺泡灌洗痰液吸出,需要锻炼身体,多翻身、拍背促进痰液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及时进行抗炎止咳化痰的治疗,可以适当的服用些消炎药物或者清肺化痰的药物,及早去呼吸内科检查,明确诊断,根据病情规范用药治疗,禁食油腻、煎炸的食物,多进食蔬菜水果,适当的补充水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慢性鼻窦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