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药物性肝损伤。肝功能指标异

会员54942887 28岁 已回复
病毒药物性肝损伤。肝功能指标异常,感觉上腹不适,腹胀不想进食,吃饭后,反酸,打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彭峰 主治医师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病毒性肺炎,衣原体肺炎...
已帮助用户: 956
问题分析:嗯,临床上比较多见,中医认为是肝胃不和,脾胃不和,时间久了也可能会引起肝硬化,加重病情,无论怎样你在治疗上一定不要使用对肝脏损害大的药物为宜。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保肝护肝治疗,避免使用副作用大的药物,同时给予疏肝理气,健脾和胃的药物,以解决饮食不好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细胞损伤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常见病,慢性肝病在临床上是很普遍的,由于慢性肝炎发展至肝硬化或肝癌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严重疾病。服用葵花,保肝降酶、整体疗肝,保肝降酶。首先要明确一下肝脏具体损伤的严重情况。同时需要立刻停用这种药物。然后也需要定期的进行肝脏方面的彩超检查,看是否有异常的变化,通常不会导致出现有肝脏纤维化的病变出现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药物性肝损伤,顾名思义就是由药物引起的肝脏损伤。从广义的角度看,可能引起肝损伤的药物包括所有的化学合成药(俗称西药)、中药、草药和各种保健品及膳食补充剂等。药物性肝损伤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固有型的,由药物本身或其代谢产物直接引起的肝损伤,应用剂量越大,肝损伤也越重。另一种是特异质型的药物性肝损伤,目前临床上的药物性肝损伤大多数都是特异质型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易造成药物性肝损伤药物有:
1.抗菌素,如喹诺酮类,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
2.消炎镇痛退热类药物及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聚集药物;
3.抗结核类药物:导致直接性肝脏毒性已经得到确认,导致肝脏损伤发生率很高。会诱发黄疸性肝炎,肝硬化乃至肝衰竭;
4.新型药物:比如降血脂用他汀类药物和抗肿瘤用;
5.其它:一些保健品,一些中药,比如土三七。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对于药物性肝损伤的患者,应立即停止服用引起肝损伤的药物或是其他有药效成分的食物摄入。在治疗药物性肝损伤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用干细胞保护剂来保护人体干细胞功能,促使其肝脏自我修复。必要时也需要运用一些保肝降酶的药物来治疗。
例如葵花护肝片,该药由六种中药材组方制成,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功效,可以修复肝细胞,降低转氨酶,治疗各种慢性肝损伤,同时还有较好的护肝效果。另外,患者也可通过支持疗法,以高蛋白高热量饮食为主,根据药物性质给予特异性解毒剂治疗。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药物性肝损伤的病人会有肝区疼痛、乏力、不适,右侧肩背部不适以及恶心、呕吐、腹胀等表现。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肝细胞性黄疸,表现为巩膜以及全身皮肤的黄染,也会出现尿色深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药物性肝损伤是可以自愈的,但是,不是所有的药物肝损伤都可以自愈,这与造成肝损伤的药物、损伤程度、病程以及患者自身情况相关,如果在发现药物肝损伤的早期明确诊断后,及时停用一切可疑的伤肝药物,多数病人在停药后即可自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