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这两天开始脊肋角压痛,低烧,体温37.1~37.4这样...

匿名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频,这两天开始脊肋角压痛,低烧,体温37.1~37.4这样徘徊,早晨起来尿黄,喝了水就变澄清了,是不是肾盂肾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二月中旬的时候腰酸痛(主要是脊肋角压痛),低烧,尿频,尿检隐血,白细胞都是1++,2+左右,尿蛋白1+,医生说是尿路感染,输液三天左氧氟沙星,后来腰不痛了,但尿频一直没太好。
过去一个多月做过四五次尿检,都是白细胞1+,其余正常,几个医生说是轻微尿路感染,开了几种抗生素,但我觉得吃了都没什么用,后来就停了。这期间尿路感染有减轻过,但是自己也不太注意,好像一直反反复复,不是很严重,但也一直没好彻底。
最近两周精神挺好的,也没有腰痛,就是尿频好像还是有一点,但是昨天开始又觉得不舒服,非常担心。
我想知道我这可能是肾盂肾炎吗?我的症状没有急性急性肾盂肾炎那么严重,但是又很像这个病,尤其是看到网上说,脊肋角痛提示肾盂肾炎,我该不会已经是慢性的了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尿频,低热,脊肋角(肾区)压痛,是肾盂肾炎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勋 主治医师 大余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胃肠道感染,十二指肠炎,幽门...
已帮助用户: 1494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有腰痛尿频低热考虑是急性肾盂肾炎。
意见建议:建议应复查尿常规检查。用药效果不佳可做尿培养和药敏试骀然后根据结果选择敏感药物效果会更好。只有治好该病才不会发展成慢性的。
有用0
关注
苏建超 医师 黎平黔东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浅表性胃炎,胃炎,消化性溃疡,感冒,肺炎,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00
问题分析:你好,肾盂肾炎主要表现为高热、寒战。体温一般在38度以上。所以你应该不是肾炎。考虑你的症状,更倾向膀胱炎。
意见建议:无论膀胱炎还是急性肾盂肾炎,都属于尿路感染。药物一般以对革兰阴性菌有效的抗生素为主。疗程一般以7天以上为好。并且多饮水。建议你最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用药。
有用0
关注
饶玉霞 主治医师 阳谷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新生儿流行性腹泻,小儿腹泻,小儿迁延与慢性腹泻,新...
已帮助用户: 14253
问题分析:低热.尿频及肾区叩击痛,应该首先考虑尿路感染。
意见建议:去医院做一个尿液分析肾脏B超检查。明确病因,再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孔凡福 主治医师 长治高新区孔凡福诊所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慢性糜烂性胃...
已帮助用户: 14776
问题分析:不知道你的症状发生,有多长时间。根据你的临床表现有可能是肾盂肾炎。如果想确诊的话请做相应的检查。
意见建议:不过可以先药物治疗。使用抗生素治疗。如,氧氟沙星合并阿莫西林等药物。同时要多喝水多排尿。有利于疾病的回复。
有用0
张建春 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小球肾炎、IgA肾病、慢性马...
问题分析:你好,肾炎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肾小球的滤过膜的损伤情况的,从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的反应,浮肿,恶心等
意见建议:治疗肾病主要是采取激素的治疗的方法,长期大量服用激素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和依赖性的,建议采取中医药的治疗的方法,真正的治疗肾病,使病情达到可控可逆,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补充水分,促进病毒的排泄,喝一些感冒冲剂,给予物理降温,温水擦浴,主要是额头、腋下、手心、脚心部位。饮食上给予清淡饮食,避免油腻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如果低热持续不退,尽早就医,进行全面的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算。36.8℃其实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因为有三种不同的测体温方式,所以读取正常值的范围是不一样的。口腔测体温正常值范围是在36.3℃-37.2℃之间,而肛门测体温比口腔测体温要高出0.3℃-0.5℃,而用腋窝下测体温,它是在36.1℃-37℃之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成人或者大人体温35.5度,不是低烧,人的正常体温是在36-37度之间,人的体温受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控制,维持产热和散热的一个动态的平衡,所以,人的体温能维持在一个相对恒定的范围,即腋下温度在36-37度之间。如果体温是35.5度,不是低烧的现象,是体温偏低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长期体温低可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还会出现脑缺血等症状。
我们的身体具有自律调节作用,心脏是动力泵,当我们体温比正常体温低0.5℃的时候,为了保证身体各脏腑供血量,心脏就要加快泵的速度,长期如此心脏就会越来越累,导致心脏负担过重。体温低,血液运行速度变慢,给脑部供血供氧不足,脑细胞就开始逐渐的衰老。轻者头晕、记忆力下降、睡眠不好,重者会出现脑缺血、脑梗塞。时间一长,没有充足的血液滋养,就有可能引发脑萎缩、老年痴呆症等。
建议: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处理,如果没有其他的异常的反应,暂时不要过于担心,定期复查,多吃水果和蔬菜和其他营养物质。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37℃是不算发低烧的。低烧是指在37.3℃-38.5℃,37℃最多算低烧前的一种前兆。首先可以卧床休息,让室内环境保持安静,温度适中,通风良好,衣被不可过厚。如果出汗较多时,要及时更换干净衣物并用温水擦拭身体。一般当体温上升至38.5℃时,可以通过服用退烧药来降低体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来说,儿童体温35℃不是低烧,而是低体温。
低烧又称低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是指以口腔温度为标准,体温为37.3~38℃,而低于36℃的体温都是低体温,属于病理状态,需要到医院检查原因,常见的原因有摄入热卡能量不足、保暖不够等,所以儿童体温35℃不是低烧。有低烧的话,通常提示存在感染,应该,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治疗。如贴退热贴等物理降温的办法退烧。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