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怎样治疗呢?

会员54227640 12岁 已回复
我的一位同学,每一次到了没有光的地方就看不见,好像是夜盲症,没有什么大碍,最近发现皮肤特别干燥,有脱屑的情况发生,经过陪同,去医院做了检查之后,发现是得了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的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治疗维生素A缺乏一旦确诊,可以短期内应用大剂量维生素A治疗,并去除可能的病因。每4~6个月注射一次大剂量维生素A5万~10万U能够很好地耐受,疗效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维生素e缺乏神经病原因如下:
维生素e缺乏神经病会导致吸收不足,体内的油脂代谢紊乱,肝脏循环受到阻碍,导致小脑共济紊乱,少部分病人会表现为眼外肌麻痹,由于缺乏维生素E的时间和严重的程度不同,导致神经系统损伤的严重程度也不尽相同,因此可以通过补充充足的维生素e。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儿维生素B12缺乏的治疗包括饮食的治疗。在均衡膳食的基础上增加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维生素B12的治疗。应该肌内注射维生素B12,维持治疗至痊愈。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监测血钾的变化,为了防止剂量过大导致低钾血症的发生,可以从小剂量开始。对于恶性贫血和胃切除的应该长期接受维持治疗。对于具有红细胞贫血的可以加用叶酸维生素B6和铁剂来纠正贫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维生素E缺乏神经病以下几点引起的:
1、维生素E缺乏的起源,一般是维生素E吸收不良。
2、当脂肪代谢障碍可能会影响极低密度脂蛋白,从而导致维生素E、极低密度脂蛋白的结合。
3、当维生素E进入肝循环受抑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维生素E缺乏。
4、α-生育酚运转蛋白缺陷,往往会阻碍极低密度脂蛋白与维生素E的结合。
5、家族性维生素E缺乏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的疾病,也肯能导致出现维生素E缺乏神经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龋齿并不是由于缺乏什么维生素导致的。
如果缺少了一些维生素,就会出现口腔内的溃疡,不过很难引起口腔内部的硬性疾病,也不会出现龋齿。龋齿的最大根源在于病菌,简单来说就是因为牙齿没有清洁,口腔内含有大量的细菌,这些病菌会引起龋齿,因此要经常去口腔科清洗牙齿,每天早上和晚上要勤刷牙齿,这样可以降低龋齿的发病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要辨证药膳疗法,可针对患者病情选用食疗方剂。气虚血瘀者可选用参苓山药茶,如党参、茯苓、山药、绿茶。阴虚血瘀者可选用黄芪炖鳖茶,黄芪、枸杞子、鳖肉、绿茶。痰瘀肾者可选用陈皮红药茶,陈皮、红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如下:
孕妇在怀孕期间缺乏维生素D,可以从以下方式来进行补充,维生素D对于孕妇的身体情况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非常重要。一是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孕妇可以每天定时到户外进行晒太阳散步;二是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来进行补充,比如海鱼、动物肝脏、蛋类、奶类等;还可以通过一些通过一些钙剂或者是钙片等药物来进行补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