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95底压,160高压,主动脉血管硬化,

匿名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压高,95底压,160高压,主动脉血管硬化,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食过降压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用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结合你年龄的情况,你这个是高血压的情况,与你饮食不当,情绪变化,缺乏体育锻炼等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你这个情况,应该是注意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受凉,多喝水,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应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硝苯地平缓释片或者是缬沙坦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所描述的情况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发生动脉硬化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所以会导致收缩压不停的升高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来治疗同时建议患者要注意观察血压下降的程度,注意观察有没有副作用,乳头胀头晕有没有下肢浮肿心率过快等。
有用0
关注
钟盛华 医师 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
已帮助用户: 44722
问题分析:正常的血压是低于14/90mmHg,目前患者的血压是偏高的,要特别的注意,建议行降压药物治疗以改善,并且要注意饮食调整。
意见建议:要清淡饮食忌食油腻的食物,低钠饮食,多行运动以调整血压,不能间断的服用降压药,要长期的服用。
有用0
关注
李建强 医师 武安市儒山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58
问题分析:患者的血压有些高。可能和动脉硬化有一定的关系。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治疗。血压升高引起其他并发症。
意见建议:患者的情况需要服用一些控制血压的药物。最好可以配合软化血管药物一起服用。另外就是因该注意饮食。
有用0
关注
代瑞芳 护士 巨野县煤田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胃炎,胃痉挛,肠道功能紊乱,溃疡病出血,消化性溃疡...
已帮助用户: 857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这种情况属于正常范围稍高一点,如果一直都是这个血压,可以从饮食上注意调节,如没有不适症状可不用服用药物。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少吃油腻及腌制食品,减少咸的摄入。多加运动锻炼,减少生活压力或者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也可用点卡托普利来适量降压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饮水,保证睡眠质量,多运动,调节饮食,希望能帮住你!
有用0
关注
贺涛 医师 西安商贸学院医务室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249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血压值160/95是高血压2级。需要通过饮食调节,身体锻炼,口服降压药治疗。
意见建议:戒烟酒,低盐低脂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多监测血压变化,口服缬沙坦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血管硬化会导致供血异常,甚至血压增高和血脂血糖有一定原因的。一般现在应该避免饮酒劳累熬夜的现象,避免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摄入。多吃绿叶蔬菜多喝水,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是有帮助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动脉血管硬化患者通常会出现头疼、肢体麻木、目眩等症状。
动脉血管硬化后会出现头痛、肢体麻木、目眩、头晕、肾功能的减退、高血压、冠心病等症状。比如黄色瘤,一般是在眼睑周围出现异常的局限性皮肤隆突,颜色为黄色、橘黄色或棕红色。还会出现老年环、角膜弓、反复发生胰腺炎、肝脾肿大等。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眼底变化,出现出血性视网膜炎等症状。还有动脉硬化、肥胖、高尿酸血症、糖尿病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动脉血管硬化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动脉血管硬化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改善血管状态。
2.手术治疗:如果患者动脉血管硬化的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要及时行手术进行治疗,可以在血管内置入支架来控制病情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生活习惯等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避免暴饮暴食,建议平时要吃低脂肪、低糖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运动,戒烟戒酒。如果发生了动脉硬化,可以通过口服的方式来预防动脉硬化,比如氯吡格雷,阿司匹林,这些都是抗血小板的药物,瑞舒伐他汀、辛伐他汀等,这些都可以起到缓解动脉硬化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动脉血管硬化是否严重,取决于血管硬化的程度、是否形成血栓、溃疡等并发症以及侧支循环是否形成等状况不同,如果轻度的动脉硬化并且采取了降脂等治疗,一般没有特别严重的后果。如果动脉硬化的程度比较重,可能会造成脱落远端的组织脏器缺血坏死等严重后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血压的正常范围收缩压为90~139mmHg,舒张压为60~89mmHg。当患者出现血压为160/110mmHg的情况时,一般是高血压的情况。
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钙离子拮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如卡托普利片、盐酸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片、盐酸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片、盐酸依那普利片,具体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用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