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是手关节痛请问是什么原

会员53846474 36岁 已回复
我最近老是手关节痛请问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文俊 主任医师 林州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肺部肿瘤,食管癌,贲门癌,胃癌
已帮助用户: 412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咨询的情况我考虑出现关节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多种病因,没有明确诊断,很难彻底治愈或有针对性的治疗.所以需要就医检查才行.一,是否有过外伤二,发病的原因和第一次发病时是否有什么原因三,要除外局部的病变(建议拍片检查一下是否有骨改变);四,是否有风湿或类风湿的问题,一般需要通过化验检查;五,个别人有痛风的原因,这需要化验尿酸才能确定.
意见建议: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关节痛的原因如下:
孕妇出现手肿、关节疼痛的症状,可能是因为怀孕期间体内激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容易导致肌腱和肌肉弹性有所下降,关节附近韧带张力也会有所降低,容易导致关节的疼痛症状。还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血压不平稳,特别是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心脏和肾脏负担相对都会比较重,容易出现肢体水肿症状。
建议孕妇不要再做一些重体力的工作或者剧烈性的运动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脚关节痛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细菌感染等原因导致的。
关节疼痛是由于骨折、风湿性关节炎等导致的,也有局部感染和非特异性感染的可能。特异性感染多见于肺结核,消瘦、盗汗等。细菌感染主要表现为局部疼痛、肿胀、脓肿,出现波动感,需要及时切开引流,同时使用抗生素。脚关节痛的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等药物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全身的关节处都会有疼痛感,这是常见的病症,可能是风湿性疾病、骨骼退行性变化、骨质疏松症等。
第一种是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这些都会腐蚀身体的各个关节,引起关节痛。
第二种是骨骼的退行性变化,主要是在老人身上,导致了全身的各个关节部位都会出现骨质增生和内部的软骨的退化,甚至是破裂,脱落,导致身体的各个关节部位都会有痛苦的感觉。
第三,是因为老人患有骨质疏松症,导致全身的关节都会有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踝关节痛可能是踝关节骨性关节炎、踝关节扭伤、患有其他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1.踝关节骨性关节炎:如果踝关节长期过度或磨损,容易引起踝关节骨性关节炎,表现为踝关节骨性膨大,还可能导致踝关节痛。
2.踝关节扭伤:如果患者出现踝关节扭伤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踝关节疼痛、肿胀及活动受限。
3.患有其他疾病:当患者存在其他疾病,如踝关节滑膜炎、大骨节病以及踝关节撞击综合征等,都容易造成踝关节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指关节痛可能是软组织损伤、手指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软组织损伤:如果指关节部位的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出现损伤,则容易影响血液供应,出现指关节痛的现象。
2.手指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指类风湿性关节炎多与感染、免疫异常等因素有关,可能会导致指关节痛,如未及时治疗,随着病情恶化,还可能会出现手指畸形的危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手关节痛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点。
1、如果是急性痛风性手指关节炎患者,往往是因为长期嘌呤摄入过多所致的。也可表现为风湿性手指痛,因手指关节处受湿邪入侵未能及时排泄而引起疼痛者,这类原因引起的手指关节痛不急,却有麻木和酸疼之感。
另外,还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因为关节局部组织炎症反应造成了肿胀和疼痛。
2、也可能是骨质增生,骨质增生就是多发于手指末端的指关节处,亦可出现于指间关节处,一旦发生骨质增生,则关节肿痛、指端关节出现骨膨大,远侧指间关节受累,早晨起床时指关节可有僵硬和剧烈疼痛,经活动好转。
3、如果是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那么其病情还会更加严重,因为此时手指关节都已经有了明显红肿现象,而且还伴有局部肌肉萎缩。
4、也可表现为腱鞘炎,手指关节部位的肌腱往返于腱鞘中,导致腱鞘充血,水肿,增厚,粘连等,发炎肌纤滑囊受拉力牵扯时会有痛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