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支气管异物都有什么症状

会员1141379 已回复
气管支气管异物都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气管支气管异物产生的症状与异物的大小、性质、部位及局部的病理改变有关。最好是根据你的具体情况结合一生进一步选择治疗措施的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气管支气管异物产生的症状与异物的大小、性质、部位及局部的病理改变有关。可分为以下四期。   (一)异物吸入期。有剧烈咳嗽、憋气。异物较大或卡在声门时可发生窒息。   (二)安静期。异物吸入后可停留在支气管内某一处,此时可无症状或仅有轻咳。此期长短不一,与异物性质及感染程度有关。   (三)阻塞期。由于异物刺激和炎症反应,或已堵塞支气管,可出现咳嗽,形成肺不张或肺气肿。   (四)炎症期。轻者有支气管炎、肺炎,重者有肺脓肿和脓胸。患者表现为发烧、咳嗽、胸痛、脓痰多、咯血和呼吸困难。   诊断   详细询问病史最为重要。作细致的体格检查及X线检查是诊断异物的重要手段。   若有异物吸入史,或疑有异物吸入史,虽无体征,或X线检查阴性者,或有不明显原因的支气管阻塞以及久治不愈的急、慢性肺炎及肺不张的病人均应考虑作支气管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异物经声门入气管时,必出现剧烈呛咳,有的同时出现短暂憋气和面色青紫。如异物嵌顿于声门,则可出现声嘶及呼吸困难,严重者发生窒息。如异物进入气管或支气管,除有轻微咳嗽外可无其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病情分析: 气管或支气管异物时,患者会表现为刺激性咳嗽,严重者会表现为明显的呼吸困难症状。这种呼吸困难与支气管哮喘的发生原因及临床表现都是有区别的。
意见建议:气管或异物属于呼吸科急症,一旦发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严重者需要做支气管镜取出异物并术后抗感染治疗。

朱连科副主任医师内科唐山利康医院已帮助用户:161943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他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气管支气管异物产生的症状与异物的大小、性质、部位及局部的病理改变有关。最好是根据你的具体情况结合一生进一步选择治疗措施的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5083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