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华西被诊断为病毒性上呼吸

会员53364128 2岁 已回复
宝宝在华西被诊断为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给开了退热药美林,和一些止咳化痰抗感冒中成药,7天后宝宝出现超过12小时没有小便,父母很吓,不知该怎么办,求专家指教,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鹏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急性喉炎,...
已帮助用户: 43153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种情况,常见的原因是由于 平时喝水偏少 或者出汗较多 另外还要考虑是否有肾脏的病变导致的,尿少
意见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可以查询肾功能或者做肾脏B超检查 平时注意多喝水 如果没有发烧的话可以停止退烧药 必要时可以去,肾内科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毒性心肌炎需要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抽血检查等。
病毒性心肌炎需要根据病人的感染病历来确诊,包括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的胃肠炎等,同时还需要考虑到胸闷,气喘,心悸,胸痛,甚至是急性心力衰竭,剧烈的喘气,也有可能是晚上阵发性呼吸困难的原因,同时还要做其他的检查,比如在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的急性期,心肌酶的水平会增高,心电图也会显示出心肌缺血的变化。还有就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心律失常,可以用心室的彩超来判断是否有心包积液,同时也可以看到心肌细胞的功能,如新陈代谢的降低,心肌细胞的死亡,此外,心内膜活检还可以观察到有炎症和坏死的情况,同时也可以进行病毒的分解,从而确定是否存在病毒性的感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病毒型心肌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诊断的依据如下:
1、病历:在发生前1~3个星期内有过上呼吸道或肠内感染等早期的传染病;
2、临床表现:早期表现为上呼吸道或肠炎;晚期以胸闷、气促、心悸等心功能障碍为主;
3、实验室检查:检测心脏酶CK、CKMB、肌钙蛋白均有显著增高。
如果患有病毒性心肌炎,建议患者尽早进行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毒性肺炎的诊断主要是依据临床症状以及X线拍摄,血常规检查来确诊。通过做病毒分离,病毒抗原检测以及血清学检查,能够了解呼吸道内的分泌物中是否含有病毒感染。但并不是所有的病毒性肺炎都来自于肺部,因此还需要进行检测特异性的lgg抗体,通过综合诊断来确定是否患有病毒性肺炎。如果患有病毒性肺炎,在治疗期间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毒性感冒的症状通常表现为高烧,身体体温超过39℃,浑身无力,关节酸痛,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通常情况下治疗的方式可以通过口服莲花清瘟胶囊,奥司他韦胶囊等来进行抗病毒治疗。在治疗期间要做好个人的保暖措施,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此来补充身体水分,避免劳累,避免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毒性脑炎要根据病人的症状诊断,每个人体质不同,反应的方式也不同,有的人可能感觉头疼、呕吐等情况,可以通过相关检查诊断,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要保持居住环境卫生情况,开窗通风。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病毒性肝炎诊断指标是经常出现头晕、失眠、早醒、多梦、心季、健忘等症状,这与肝脏疾病缠绵不断,时间长导致肝肾匮乏、气血两虚有关。乏力是病毒携带者主要的表现,主要是由于食欲下降,进食不足,全身热能供应不足引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