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可以吃什么药

会员53343385 21岁 已回复
慢性咽喉炎可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指导意见:慢性咽喉炎的症状,一般局部对症治疗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保安散,同时服用阿莫西林胶囊。也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 梨,食其汁肉。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常见症状,咽部不适,常见咽部干噪、发胀、堵塞、瘙痒、吞咽时不适、有异物感等。
意见建议:治疗应该是要清热解毒,生津可以服用金银花,菊花,胖大海,枸杞子等泡茶喝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慢性咽炎比较好的水果有梨子、柚子、火龙果等,也可以使用蒲公英、菊花等泡水饮用。慢性咽喉炎的人群也是比较多见的,跟环境污染、生活压力过大、不注意口腔卫生等有直接的关系,主要临床症状有:咽痛、异物感、干痒、咳嗽。主要是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进行调整,多喝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咽喉炎饮食方面,主要注意避免过热、过辣的饮食刺激,避免烟酒刺激。同时还要注意避免过多说话、用嗓过度,尽量避免感冒,避免粉尘、烟雾的吸入。要充分摄入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类、深色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以上因素,一般慢性咽喉炎都会慢慢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服用咽炎片和咽立爽等治疗,但是 慢性咽炎靠吃药是治不彻底的,此病重在养而不在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制品,平常喝一些像胖大海一类的茶饮,不大声吼叫等,控制症状是关键。

兰轶医师五官科天津滨海益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949
擅长:急性结膜炎,干眼红眼病,近视,视网膜脱落,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阻塞,视网膜静脉阻塞,干眼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咽喉炎是一种极易复发的病症,靠吃药(包括慢咽舒宁)只能控制当前症状,如果以后上火或吃辛辣食物都会再次出现咽炎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用激光术烧患处会有明显效果.可以服用 吴太咽炎片或喉疾灵.你平时可以用玄麦甘吉冲剂代茶常服。

李二月主治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是慢性咽喉炎.但是长期的慢性咽喉炎会引起胃炎等其它疾病。
意见建议:主要是在发病的时候是服用罗红霉素平常吃喉片等。预防咽喉炎,必须戒烟戒酒。不食刺激性食物,少食油炸、腌制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黄彩全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101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鼾症、声带息肉、中耳炎等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17岁,有慢性咽喉炎的情况,容易反复发作,单纯应用药物效果不佳。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喝水,清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消除思想顾虑,不要去在意它,一般不需要用药,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以求自行痊愈。

刘云滨医师五官科寿光市羊口医院已帮助用户:13865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老年性白内障,睑缘疖,沙眼,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散光,近视,麦粒肿,飞蚊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