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足多趾畸形手术,手术后未拆线

会员53272927 15岁 已回复
左足多趾畸形手术,手术后未拆线,有轻微化脓现象和死皮,住院七天,在家摔倒过几次伤口好像被碰到了,没有碰水,2月17号出院后未换药吃药和换纱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位华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肠、乳腺、甲状腺炎症及肿瘤、痔疮、四肢骨折等等常...
已帮助用户: 66710
问题分析:由于足趾处于末梢,血运较差,矫正手术后容易发生坏死感染,现在已经化脓和积液,要及时消炎换药。
意见建议:建议到骨科复查,如果感染较重,要及时清创引流,点滴头孢噻肟钠和奥硝唑消炎治疗,按时换药,严密观察,防止骨髓炎。
有用0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有感染的情况,需要清创处理消炎抗感染,医院治疗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足趾畸形手术之后,首先需要注意避免手术部位的感染,因为如果在术后护理过程中出现感染的话,可能会造成重复出现畸形。通常90%的病人在做完足趾畸形后都会得到满意的结果。足趾畸形术后要打石膏,或者用钢针暂时固定,以免出现脚趾骨偏斜、蹬踏后伤口破裂等问题。术后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护理,做到脚蹼的正确使用,如果出现侧弯,要及时就医,可以采用支具固定,以免出现更好的外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足趾畸形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脚趾畸形的发病率在不断增加,造成脚趾畸形的原因有:
1、遗传因素:父母或父亲有遗传异常。
2、高龄产妇:新生儿的父母出生时间较长,二孩政策实施后,导致了生育年龄偏大。
3、食品安全:许多食品中的农药和抗生素含量较高。
4、空气和环境的污染:可能会引起遗传变异,这也是造成先天性畸形的一个主要原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足趾畸形的手术方法要根据具体的病症来决定。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多趾:把多趾的足趾切掉。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外观的需要之外,还要考虑到其他的功能。
2、并指:手术时需要从其它地方取出皮肤,以前是从腹部取出,现在是用局部皮瓣移植,不需要从其它地方取出皮肤。
3、巨趾:过去在足背、足底做过手术,留下大的伤疤。目前只有足底切开,脚面没有伤疤,外观比较漂亮。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足趾畸形严重,影响到行走和美观,建议进行手术。足趾畸形要不要做外科治疗,要看具体的病情。如果足趾畸形严重,会影响到行走和美观,建议做外科手术,术后的护理要特别注意患者的生活环境、睡眠姿势、生命体征、皮肤温度、末梢血供等,防止血管痉挛,后期要进行康复训练。如果足趾畸形不是特别严重,不影响行走、美观,或者是年纪大了,不追求完美,可以选择宽松舒适的鞋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包皮手术后5至7天可以进行拆线。
通常来说也要通过个人恢复情况来看,当局部没有明显肿胀、发红、疼痛等表现,术后5天就可以拆线,拆线后还不能同房,避免剧烈运动,不过有的患者恢复比较慢,切口分泌物较多以及还没有完全消肿,这时就需要7天左右拆线。
建议患者手术后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后才能进行同房以及盆浴。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行包茎手术后拆线会导致疼痛。
因为阴茎是1个很敏感的器官,末梢神经很丰富,手术将多余的包皮切除,创面必须缝合,拆线的过程中需要将线结拉起才可以将线拆掉,一般手术后5-7天就可以拆线,当缝线的线头从包皮切缘拔出时是有刺痛的感觉,所以拆线时必然是有疼痛的,但是一般人是可以完全可以忍受这种疼痛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