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因为吸入羊水,肺部感染发

会员53070629 1岁 已回复
新生儿因为吸入羊水,肺部感染发炎被送入温箱,喝不下牛奶要吐出来,就给注营养素,两天后儿科医生说凝血功能有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应及时采取消炎措施的。应该青霉素输液消炎治疗的,也可雾化措施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新生儿肺炎病情较轻微,那么一般住院7-10天可治愈,如果病情比较重,治疗时间相对会长一些,这要看孩子具体的情况,个别需要机械通气治疗,或有其他并发症的往往时间长一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的肺部感染需要输液治疗,输些抗病毒和消炎的药物消除炎症,防止传染源扩大。让孩子多喝开水使炎症有所缓解,补充水分,让孩子不脱水,保证正常的水分,不要让孩子上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宝宝出现轻微的肺部感染是炎症引起的。6月龄以内的孩子,因为体内还有来自母亲的抗体,通常情况下不会生病,如果家里人感冒接触孩子传染给孩子,或者受凉后就会出现严重感染平常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肺部感染的治疗,要根据感染病原体的不同,是否有合并症等治疗时间也不一样。一般的新生儿肺部感染血培养阴性,治疗时间大概在7到10天。如果血培养阳性,诊断为败血症,那需要除外有没有化脓性脑膜炎,治疗时间就相对延长。败血症至少要疗程两周,复查血培养转阴,才能停止治疗,如果是化脓性脑膜炎,要复查脑脊液正常两次,才能停止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感染如果明确胸片上有明显的肺炎表现,再根据影像学和发病情况判断,若诊断为病毒性肺炎,应给予抗病毒治疗;若诊断为细菌性或支原体、衣原体肺炎,应对症治疗,再给予化痰的支持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肺部感染有轻症和重症之分,轻症仅表现为新生儿肺炎,可能会有发烧,咳嗽,鼻塞,口吐泡沫,反应差,呼吸增快。重症的新生儿肺炎,可伴有新生儿心力衰竭,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中毒性脑病,化脓性脑膜炎,新生儿脓胸,脓气胸等,主要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表现有些差异。新生儿由于免疫功能较低,容易合并有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患有新生儿感染,新生儿肺炎,必须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