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咬伤后大面积水肿怎么治疗

会员53070045 51岁 已回复
我被一只水蛭咬伤,第二天脚出现大面积水肿,看得见一根一根血管红肿,非常痒。现在不敢用药请问我该怎么治疗,治疗中注意些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津京 护士 鞍山市社会福利院皮肤科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565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身体被水蛭咬伤之后很容易会造成局部的一些炎症和感染以及局部的一些病变必须及时进行处理。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你可以适当的注意好休息和局部的一些处理并且应该进行清创消毒通过免疫疗法进行调整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见于机体放疗后慢性炎症刺激,周围组织损伤,引发不适表面现象。积极对症处理治疗,按时复查。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及时给予消炎及局部热敷按摩缓解观察,按时复查治疗处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保持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不要让自己的心情变得紧张,也不要让自己的血压上升。胃肠道出血病人应该暂时禁食,对昏迷病人进行鼻饲、心电血压、血氧监测、留置导尿,并进行感染管理。有明显头痛或过度烦躁的患者可以服用镇痛药,而对于有大便障碍的患者可以选择缓泻药。对脑水肿的控制和颅内压力的控制可以采用静点甘露醇进行治疗。调节一下,如果收缩压大于200mmHg,或者大于150mmHg,则使用持续的降压药来控制,即160/90mmHg或110mmHg。可以选择氨甲苯酸、氨基己酸等药物进行止血。亚低温疗法对脑出血有较好的疗效。如果出现严重的脑溢血,有可能导致病人死亡,则需要进行外科手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输液导致的皮下渗液是不会有影响智力发育的,1头部输液可能是由于渗液的原因,而小宝宝的皮下组织又很疏松,所以渗液的累及就会比较大;2只要渗液吸收了,就不会有影响的,因为皮下与脑组织之间还有很多组织相隔的,所以不用担心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全身大面积荨麻疹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荨麻疹是一种皮肤过敏变态反应疾病,主要症状为瘙痒、红色风团、丘疹等,可发于皮肤的任何部位,全身大面积荨麻疹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全身大面积荨麻疹患者可以多食用清热利湿的水果,比如梨、西瓜、柚子等,增强锻炼,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跳绳、慢跑、骑自行车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后背肌肉大面积僵硬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日常护理等方式来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后背肌肉大面积僵硬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局部的肌肉韧带软组织的粘连,导致了局部的软组织无菌性的感染,可能会导致患者肌肉僵硬、疼痛,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确定疾病后,可以进行热敷、推拿、按摩等物理疗法,观察病情的改变,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小针刀手术,对局部的肌肉进行松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肺水肿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和静脉注射治疗,药物治疗能够缓解病情并加强肺部循环,可以使用西地兰和氨茶碱,都是治疗肺水肿的药物。通过静脉注射可以使用地塞米松和抗阻胺药物,都对肺水肿有一定的疗效,肺水肿可能是由于其它病因所诱发的,比如肺炎,首先要治疗肺炎,可以使用敏感的抗生素和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禁烟、禁酒,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