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中医诊断什么原因?

会员16878797 25 已回复
我妈妈最近老是说自己的腿脚不灵活了,走不了多久就开始有疼痛感,特别是走楼梯的时候,一几步,就得休息几分钟,才走的上去,后来我带她去医院检查,最后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的中医诊断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考虑是缺血,损伤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容易引起疼痛不适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手术治疗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外伤股骨颈骨折、扭伤、摔伤、髋关节脱位、髋臼发育不全易发生股骨头坏死,其发生的时间,一般认为绝大多数在骨折后1~5年,最早可以在伤后2~3个月出现,发生率一般在75%~95%,骨折手术后大部分均可发生骨坏死。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中医治疗股骨头坏死原则,是根据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表现,以中医的整体观念为指导,运用辨证论治的方法,对症候表现进行分析、归纳判断,从而提出的治疗疾病的法则。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负重髋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支撑着整个躯干的重量,头与臼之间压力必然增大,长期保持着这种较大的压力,不但容易造成结构上的损伤,而且影响局部的血液环。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坏死有些是外伤引起,有些是疾病引起,有些是原因不明,叫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者无菌性坏死。至于具体原因是什么,慎重起见,去当地正规医院,尽量是公立三甲医院看看骨科医生,做一些必要的临床检查如股骨头磁共振检查,以明确具体原因方便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及大腿内疼痛,几天后转为髋痛,后引起跛行,体温不高和低热,髋关节有压痛,患髋维持于微屈、内收位,髋关节内旋、外展活动明显受限,患侧髋关节照片对比,骨骺及软骨面不光滑。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外伤,酗酒,以及高血脂、高胆固醇等问题都会引起股骨头坏死。一、外伤,比如骨折,这种情况在股骨头坏死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创伤骨折后血液供应也会受到影响,坏死的几率很大。二、长期饮酒也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还有皮肤病、肺部、脑部等内科问题,如果长期使用激素,可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三、高血脂、高胆固醇等。股骨头坏死初期,只是疼痛,可以活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会越来越严重,臀部的活动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双侧股骨头都出现了坏死症状,原因如下:
患者双侧都已经出现了股骨头坏死,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饮酒或是患者长期服用了激素类的药物,导致患者的脂肪代谢出现紊乱的现象,也会造成患者的血液流通速度减缓,导致患者的股骨头得不到充足的供血,从而出现坏死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的股骨头受到了来自外部的创伤,损坏了供血系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股骨头坏死是主要是创伤等导致的。
股骨头坏死有一些特殊的生活史,比如抽烟、酗酒、髋部外伤史、长时间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吃特殊食品,例如鸡肉或者鸡爪子,可能导致人体激素摄入量过度而出现股骨头坏死。如果患者出现这种症状,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不要拖延病情,避免病情加重。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新鲜蔬果,适当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早期股骨头坏死,通过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造成血晕缺失的因素就可以治疗。建议一定要逐步来,可以减轻股骨头整体的这种负重,对于关节面的磨损会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大大的延长置换的时间。股骨头坏死的后期,到了三期末、四期,可以应用一些重要的活血化瘀的,包括西药的一些镇痛的药物,来缓解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