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支原体抗体igM阴性+igG阳性怎么治疗

会员1141349 32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2岁 安徽 宿州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咳嗽12天了,开始吃了5天的药(止咳药和阿奇)。后来吊了7天的水(头孢、阿奇和红霉素),现在还没好,还是剧烈咳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可以结合抗生素做雾化吸入治疗,是既往支原体感染,不是急性感染了,或继续输液3-5天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考虑是支气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轻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严重时建议静脉输液治疗.还需要警惕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体感染建议使用静脉输液红霉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说明已经受到了支原体的感染并引发了支原体肺炎。这是人体呼吸道疾病当中的常见类型,患者要及时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以及消炎杀菌抗感染之类的药物治疗,控制病情的不断加重,较为常用的有左氧氟沙星、阿奇霉素、阿莫西林、环丙沙星、克拉霉素等等。如果病情较为严重,也可以通过雾化等方法同步治疗,以便促进病情更快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患者,可以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以及消炎抗感染之类的药物调理治疗,如果病情较为严重,配合雾化吸入以及静脉输注等方法同步用药,效果会更好。患者也不要盲目用药,首先应该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掌握病情程度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还要定期去医院进行相关的复查工作,要根据病情的恢复程度及时更改用药量,这样才能促进病情更快治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注意不要给他吃上火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如果他反反复复的咳嗽,而且还会出现反复发烧。像这种情况的要比较注意,要及时去治疗。而且好了之后还要定时的复查。完全转阴后才是正常。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出现了肺炎支原体弱阳性,发烧则患者感染肺炎支原体,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抗生素治疗。如果发烧的体温比较高可以选择退热药物控制体温。支原体肺炎多见于小孩,必须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炎支原体阳性可以用大环内酯类药物这些相对副作用小、效果好。此外,小儿肺炎支原体阳性只是一个检查结果,还要结合小孩的症状,比方有没有发烧、咳嗽、气喘等表现,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暂时不用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是肺炎的主要致病病原体之一,对于已经确定的支原体感染型肺炎,一般是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为重症感染,反复咳嗽、干咳、憋喘、不能平卧时间过久,可以用针剂加强治疗,同时调整生活方式,帮助身体改善状况,积极应对支原体肺炎。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