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点滴手部血管损伤后怎样才能恢复?

会员52352850 61岁 已回复
请问静脉点滴华蟾素后,手背血管瘀青、塌瘪,硬化,甚至赌塞了怎么办?热敷了请求用什么办法可以恢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权秀红 医师 运城市盐湖区禹都人民医院外科 一级乙等
擅长:骨折,骨质疏松,踝关节扭伤,跟腱后滑囊炎,肌腱炎
已帮助用户: 7956
问题分析:静脉点滴华蟾素后,手背血管瘀青、塌瘪,硬化,甚至赌塞。不必担心,这可以恢复。
意见建议:你可每天两次热水浸泡,水温尽量高而不烫伤为宜。浸泡后用土豆片外敷。坚持两周可见效果。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静脉点滴后出现手背部血管硬化,淤血,堵塞,需要结合临床考虑,如果是已经堵塞,也只能对症处理
意见建议:当然如果是保守治疗,就硫酸镁湿热敷,然后热敷,短期避免患侧肢体体力工作,适当给予血栓通这些服用,看有无改善,如果是没有好转,不影响功能可以不用理会。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折后恢复得快可以通过适当锻炼、营养补充的方式来改善。
骨折最好的恢复方式是对患者的四肢进行复位,同时要注意加强固定后的功能锻炼。在进行相关固定的同时,还要进行功能锻炼,例如在治疗后要进行功能锻炼,不然会导致局部的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关节的僵硬。另外要注意补充营养,骨折消耗的能量比较大,平时要多吃含蛋白质和高钙的食物,例如鸡蛋,牛奶,瘦肉等,这样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蛋白质和钙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在临床上已经出现了卵巢功能衰退的情况,那么就无法恢复,因为它是不可逆转的。因此要注意保护好卵巢。平时要有规律的生活,不能熬夜、抽烟,不能滥用药物,如果有什么不适,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不可自行用药。此外,还需要注意多吃黑豆、花生酱或多喝豆浆、蜂王浆等延缓卵巢功能衰退,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神经损伤后恢复可能有感觉恢复、肌肉有力等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感觉恢复:如果患者出现了神经损伤,在逐渐恢复时,患者可能会逐步恢复肢体感觉,可能渐渐感到麻或痛,此时通常表示患者病情有所好转。
2.肌肉有力:在神经损伤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肉无力或是萎缩的情况,因此,在损伤恢复时,患者通常会感觉到肌肉变得有力,肢体不再酸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感觉异常,可以口服维生素B12和甲钴胺。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表现为疼痛,可以口服卡马西平,苯妥英钠或奥卡西平,并积极分析病因,进行相应的病因治疗。出现感觉异常,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包括脑出血和脑梗死。
建议家属应多留意患者情绪的变化,对患者给予充分的尊重、体谅和关怀,帮助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软骨损伤,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理疗等方法来达到更好地恢复的目的。
1.药物治疗:如果软骨损伤面积较小,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盐酸氨基葡萄糖片来营养软骨,促进恢复;如果软骨损伤之后局部有炎症,可以遵医嘱口服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非甾体类抗炎药来缓解。
2.理疗:患者还可以到专业的机构,根据具体的情况,适当地做热敷、艾灸、拔罐、电烤等理疗,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和气血,促进软骨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外伤血管损伤通常有视诊和测试。
了解掌握手指色泽,温度,毛细血管回流实验以及血管波动情况,用作动脉损伤是指肤色发白,皮温下降,毛细血管回流迟缓消失,动脉搏动变弱甚至消失。若能出现静脉回流障碍,皮肤呈青紫色肿大,毛细血管回流增快,有动脉搏动,这是因为手的尺桡动脉成分所致,侧支循环充足,故独立尺桡动脉受损不容易造成手指血供障碍。测试是判定指挠动脉是否吻合畅通的一种有效手段,其具体方法是使患者有力握拳并检查双手拇指是否有力分开,压阻断腕和前臂交叉部位尺挠动脉,使患者手掌松直,这时手掌部皮色发白,再松开尺动脉使手掌快速发红,反复进行以上试验,松开桡动脉也取得了同样的效果,便说明尺桡动脉是温和而畅通的,否则就有可能是动脉损伤或者解剖变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