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伤口发热怎么办,正常吗

会员52344803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烫伤伤口发热怎么办,正常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么办,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亮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390
问题分析:皮肤烫伤后,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内或桶内,将伤处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红,防止起泡。若浸1~2小时,烫伤的皮肤可逐渐恢复正常。
意见建议:如伤处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块药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贴敷在伤处,并随时将酒淋在药棉上,以防干燥。数小时后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烫伤伤口发炎了要进行伤口的清创处理,同时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伤口感染以后尽快到医院进行伤口的彻底清创,去除感染伤口的坏死组织、脓性分泌物。如果感染的伤口为深部的感染,或者说局部已经形成了脓肿,要进行彻底的清创引流,必要时留置引流管或是引流条进行引流。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烫伤创面感染主要是加强创面处理,可以消毒清创,清除表面坏死组织和脓性分泌物,然后依据创面分泌物培养选用敏感抗菌素静脉应用,然后创面使用抗菌药膏包扎换药,依据创面情况每天或者隔日换药,充分引流脓性分泌物和坏死组织,控制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烫伤没起水泡但是伤口变黑一般可以通过外用药物来祛除,也可以考虑激光手术。如果局部出现了发黑的情况,可以外用去除疤痕的药物涂抹,坚持一段时间后能够得到修复。对于留下了明显的疤痕的情况,外用药物之后没有去除掉,可以考虑激光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烫伤留疤大多数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治疗,防止局部的疤痕程度持续性的加重。激光过程中发出的光波原理有利于将局部的疤痕组织软化,同时会刺激皮肤胶原蛋白再生和细胞重组,多次激光治疗达到去除疤痕的效果,改善皮肤出现的凹凸不平症状,使肌肤恢复到自然和平滑以及美白的状态。恢复期间局部可能会出现灼热和疼痛的不良反应,属于是正常的术后现象,随着皮肤逐渐的修复症状会慢慢的减轻和好转。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药物治疗的同时,调节饮食,忌食、酒水等和高热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质食物,特别是多喝些鲫鱼汤、黑鱼汤、牛奶等流质易吸收的食物,利于创面细胞增长,加速愈合。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过敏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个注意不要吐太多,也有可能是由于烫伤有一个发展期,建议使用碘伏消毒,做好消毒之后也配合口服消炎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