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会员12554170 26 已回复
2011年5月复诊,右侧排除,左侧程度略有加重,医生建议手术,但是手术后还是要等骨垢长好才能行走,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哪些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哪些?股骨头坏死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玉华 医师 外科
擅长:断肢、断指再植术;股骨头坏死诊疗;肩、髋、膝关节置...
已帮助用户: 4903
问题分析:你好,小儿股骨头坏死临床主要表现为髋关节疼痛及跛行,常有外伤史,疼痛多为轻痛或钝痛,常位于腹股沟、大腿内侧,并放射到膝部。股骨头修复能力的大小与患者的年龄、体质、股骨头坏死程度及配合治疗情况有密切关系。坏死的股骨头如果没有塌陷,经治疗可基本痊愈,也可保持良好的功能。
意见建议:饮食上应做到:不吃辣椒,不过量饮酒,不吃激素类药物,注意增加钙的摄人量,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经常活动等对股骨头坏死均有预防作用。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小儿股骨头坏死临床主要表现为髋关节疼痛及跛行,常有外伤史,疼痛多为轻痛或钝痛,常位于腹股沟、大腿内侧,并放射到膝部。股骨头修复能力的大小与患者的年龄、体质、股骨头坏死程度及配合治疗情况有密切关系。坏死的股骨头如果没有塌陷,经治疗可基本痊愈,也可保持良好的功能。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外伤主要是造成儿童股骨头周围的血管损伤,血管受损伤后,股骨头骨骺部份失去血运,造成股骨头骨骺缺血性骨坏死。儿童骨骺股骨头缺血坏死的发病特点是多数病例早期无疼痛,髋关节活动功能障碍,发病隐蔽的特点,所以早期儿童股骨头坏死不容易发现,当儿童出现跛行时才被发现。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小儿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破行为患者为缓解疼痛而采取的保护性步态,到后来为出现功能性髋内翻畸形引起的跛行。饮食上应做到:不吃辣椒,不过量饮酒,不吃激素类药物,注意增加钙的摄人量,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经常活动等对股骨头坏死均有预防作用。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儿童股骨头骨骺坏死在治疗上非常容易,大多数患者股骨头还可以复原,不留后遗症。治疗的基本原则包括恢复运动范围、恢复或增加股骨头包容。值得注意的是,儿童股骨头坏死与成人股骨头坏死在成因、治疗及愈后上都不一样。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儿童股骨头坏死,在早期时一般无疼痛症状,当发现跛行时才能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儿童髋关节外伤,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儿童在玩耍时,不注意即会造成髋关节脱位,股骨头挫伤、骨骺滑脱。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 长期或短期大量使用激素或经常酗酒者出现髋关节疼痛,多为隐痛、钝痛,常位于腹股沟,活动时明显,休息后减轻。这也是股骨头坏死的诊断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坏死的前期症状有以下几方面:
髋关节疼痛或者是髋关节活动受限。部分患者的症状是髋关节或者是髋关节周围疼痛,疼痛不明显,多为刺痛,服用消炎止痛药疼痛缓解。有的患者没有疼痛,仅仅是髋关节向外伸展或者是向内旋转的时候出现疼痛,导致活动范围受到限制。还可能是膝关节疼痛。一部分患者没有髋关节周围疼痛,只有膝关节疼痛不适。有股骨颈骨折、酗酒、长期服用激素或者是潜水员出现了膝关节疼痛,要注意检查髋关节,以免遗漏股骨头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的初期症状,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处于股骨头疾病的早期症状轻微,表现为在负重行走时或是长时间行走时会出现髋关节酸胀难忍。但是进行适当的休息又可以缓解病痛。股骨头坏死疾病到达晚期阶段会对患者的行走带来不便,出现跛行的走姿,可能会出现髋关节的活动受限,无法完成弯腰、下蹲等动作。建议患者尽早采取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早期的症状有以下几方面:
1、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因股骨头坏死病变不在负重区,没有症状,很多是在做磁共振检查发现的。
2、髋关节疼痛或者是髋关节活动受限。部分患者的症状是髋关节或者是髋关节周围疼痛,疼痛不明显,多为刺痛,服用消炎止痛药疼痛缓解。有的患者没有疼痛,仅仅是髋关节向外伸展或者是向内旋转的时候出现疼痛,导致活动范围受到限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的相关症状,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处于股骨头疾病的早期症状没有明显的症状特征,患者过度劳累后可能会出现髋关节酸胀难忍。但是进行适当的休息又可以缓解病痛。随着患者病情的加重,会发展成为同侧膝关节的疼痛后出现间歇疼痛的症状,会对患者的行走带来不便造成活动受限,股骨头疾病到达晚期可能出现髋关节的活动受限或是骨骼畸形,无法做到弯腰下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发病后会出现疼痛,髋关节功能受限,跛行等三种主要症状。该病早期主要以疼痛为主,多为腰部、大腿内侧膝部等部位疼痛,出现酸痛、麻木感现象,并有下肢活动不便的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是有疼痛,活动受限等。股骨头坏死的临床表现如下:
1、疼痛:病人休息时的疼痛减轻,运动后疼痛加剧,尤其是走路或负重后疼痛加剧,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
2、活动受限:当疼痛进一步加重时,病人的下肢活动受限,如盘腿、屈膝等,不能伸展。
3、跛行:当股骨头坏死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发生变形或塌陷,从而导致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