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厉害,检查为支气管炎

会员4665618 5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一感冒着凉就咳嗽,每次都很难治疗,打好针 吃好的药疗效都 不是很好;在市人民医院拍片检察诊断为支气管炎, 验血常规肺里都没事,拿了好针滴了,就是不管用,前几天吃了几副中药有点效果 但没除根;现在又咳嗽严重了,请问各位专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咳嗽是呼吸道的一种防御性的反射,只有通过咳嗽,才能有效地将气管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排出,你要知道小儿患呼吸道感染后,由于气管内在炎症的刺激下,会产生较多的分泌物和坏死的一些组织,形成痰液,需要通过痰液的方式排出的。因此小儿目前治疗的重点是抗菌和刺进痰液的排除,是不能止咳的,如果单一的止咳,会使痰液存留在气管内是炎症无法得到有效地控制,目前建议孩子服用头孢克肟,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药物,连用5天才能痊愈的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急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多由于受凉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可看中医,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也可采取雾化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支气管炎咳嗽厉害可以通过针灸疗法、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处理。
小孩支气管炎咳嗽厉害,一般建议采用针灸疗法进行治疗,主要可以针灸肺俞穴、定喘、大椎、列缺、合谷等穴位,能够起到很好的止咳化痰作用;此外,如果存在细菌感染,要及时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盐酸氨溴索分散片、复方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典型的表现为咳嗽,咳痰伴有发热,如果合并有细菌感染者,还需要配合抗生素治疗。可以使用一些比较安全有效的中药外敷方法,由于很多婴幼儿在家中治疗咳嗽时,由于他们的生理原因,用药很容易产生呕吐,使喂药很困难,这时可以配合一些外贴药,可以产生事倍功半的效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支气管炎是因为气管、支气管黏膜以及周围组织出现的急慢性炎症反应,主要症状就是咳嗽、咳痰、喘息。
如果咳嗽比较严重的,处在急性加重期时需要进行抗生素治疗,常用药物有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等药物,如果痰稠不易咳出者,可以口服复方甘草合剂。亦可以使用去痰药物及解痉药物,如乙酰半胱氨酸、氨茶碱等,可以多喝水,有利于痰液的稀释,能够促进痰液的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支气管炎咳嗽与宝宝的抵抗力较差,受凉后引起的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真菌等感染有关系,也可能与过敏有关。是需要根据病因进行积极治疗的。可以给宝宝服用止咳化痰药物,注意复查。细菌感染建议服用抗生素,过敏因素时建议抗过敏治疗。同时注意保暖,避免开空调,电扇,注意不吃干燥上火食物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和支气管炎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采用口服化痰止咳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如果就有发热症状的话,考虑和细菌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同时还要口服消炎的药物来进行联合用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支气管炎患者早上咳嗽厉害,可能是天气变化、过敏等因素引起的。
昼夜温差大,如果早上起来时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可能会支气管炎患者早上咳嗽厉害。如果早上起来没有做好防护,吸入大量粉尘,也会导致支气管炎患者早上咳嗽厉害。建议及时应用一些克拉霉素、氯雷他定、肺力咳合剂、氨溴索分散片等。治疗期间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