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应该怎么办

会员10913302 45 已回复
我今年45岁,关节疼痛、无法正常行走。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股骨头坏死。我想了解一下得了这种病平时的作息、饮食等生活习惯能否与正常人一样?然后想知道作息、饮食等生活习惯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希望得到有用的帮助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 药物选择方面可以内服苗方骨.仙灵同时增加康复功能锻炼,学会调整心态,股骨头坏死患者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尽量摆脱不利于病情的焦虑、心急等不良情绪,患者应有长期治疗与康复的思想准备,树立治疗疾病的信心,增强与疾病斗争的勇气,保持乐观的心态也很重要。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 1.注意天气变化、风寒湿邪、再次损伤。2.忌酒、激素类、消炎镇痛类药物。3.忌水产品。因水产品可引起体内代谢物质紊乱,引发痛风性关节炎、关节无名性肿痛。4.腋下架双拐减轻负重。5.加强室内功能锻炼(如内旋、外旋、空蹬等)。6.补钙加服维生素D,增强钙吸收(医生指导下服用)7.控制饮食,不要使体重持续增加。8.预防骨折,防止骨关节面塌陷。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成骨坏死的原因不消除,修复不完善,损伤-修复的过程继续,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变形,关节炎症,功能障碍。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 注意饮食营养和合理搭配。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营养和合理的饮食搭配,对本病也能起到重要的辅助治疗作用。建议主食:应以米、面、杂粮为主,做到品种多样,粗细搭配;副食:应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羊肝、猪肝、虾皮、豆类、海藻类、鸡蛋类食物。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 吃饭以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饮食为主。多吃豆制品、牛奶、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蔬菜、红枣、蘑菇等钙质、矿物质含量较高的食品。 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肥肉、蛋黄、鱼籽等含脂肪较高的食品,防止血脂增高.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 适当锻炼,但应减少负重。只有避免负重,才能减少股骨头和髋臼之间的磨擦,才能给骨小梁重建和修复创造条件,使股骨头保持完整外形而不塌陷或不进一步塌陷。但患者也不要进入误区,就是什么锻炼都不做。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治疗过程中,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抽烟喝酒,否则会加重病情。注意自我防护。在生活中,患者要做好自我保护,不要做粗暴的动作,以免造成伤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要私用使用药物加重病情,常用的措施有卧床制动、肢体牵引或下肢外展支撑固定,也可采用食疗的方法,在食疗时就要本着疏通股骨头处的血管、活血化瘀、补充钙质的原则,充分补充孩子所需营养。儿童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又称股骨头骨骺软骨炎。该病的病因尚不清楚。它经常引起髋关节和膝关节疼痛。严重者为跛行步态,髋关节运动受限,可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及时正确的治疗,其预后的效果是较为理想的,千万不要耽误,以免病情发展,影响生活质量,并给疾病治疗带来一定的影响。股骨头坏死是骨科疑难杂症,治疗措施要根据病情,以及证型来综合分析,一般是以保守治疗为主,治疗措施主要保守药物的内服,外用配合物理理疗,以及结合科学的康复功能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股骨头缺血性无菌性坏死多见于中老年男性,多有髋关节外伤,酗酒等诱因,导致关节骨质破坏及活动受限。
意见建议:早期可以保守用药治疗,部分能够缓解症状,严重的需要考虑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

董玉星医师外科夏津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486
擅长:颅脑损伤,脑出血,硬脑膜下血肿

指导意见:采用了五位一体疗法后,可以松解闭孔神经阻滞,缓解消除疼痛.打通血运,改善股骨头血运,重建营养运输通道,激活成骨细胞,促进新骨生长,中成药配合治疗,壮髓生骨,修复股骨头恢复原形,恢复正常的关节间隙。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