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不是体寒

会员51918749 18岁 已回复
手脚冰凉是不是体寒月经不来会不会是体寒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关毅明 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77543
问题分析:你好,有可能,手脚冰凉也确实是体寒和宫寒的症状,建议日常饮食一定不能吃冰冷的食物和饮料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的情况可以先试试在中医院开具中药调理一下,效果不好,就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脚冰冷就是寒性体质,针灸拔罐有一的作用但是不能完全去除掉了,可以采取熏蒸疗法这样可以把体内的寒气去除,寒性体质跟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注意保暖,每天晚上要用热水泡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女孩体寒手脚冰凉平常可以适量的增加体育锻炼,并结合艾灸的方式进行调理。
平常每天早晚可以进行跑步或是打羽毛球等有氧运动,能够增加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手脚冰凉症状,在专业中医操作下,对穴位进行艾灸,能够起到疏通经络,温经散寒的功效,长期坚持就能逐渐的改善体寒引起的手脚冰凉。
平常要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以免在寒凉的天气穿得过饱,使寒气侵入肌表。

丁宇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针灸针刀治疗骨伤科疾病,包括颈肩腰腿痛,网球肘,关节炎,肌纤维织炎等,针药治疗急慢性气管炎,胃肠病。瘫痪,神经痛、失眠,减肥美容,男女科,经络检测。

指导意见:你的这种情况是属于中医里面的身体虚寒,需要温补阳气。平常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加身体体质,多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狗肉。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你好:不一定的,女性手脚冰冷多是和个人体质有关,如平时运动量小,体内血液循环不好会加重手脚冰冷的症状,如有宫寒可能对受孕有一定影响,是可以适当调理的。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如果月经周期规律,颜色正常,有手脚冰凉不一定影响受孕,不要担心,经期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适当运动调理。

徐恩霞妇产科河间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61452
擅长:先兆流产,月经不调,排卵期出血

指导意见:您好,可能与内分泌有关,考虑为气滞血瘀引起,可以用益母草或者是乌鸡白凤丸等药物调理下不适宜吃太咸的食物,过咸的食物,会使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不利于恢复,不适宜喝浓茶,咖啡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病情分析: 你好,手脚冰凉的原因要中医讲是阳虚所致。西医认为是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
意见建议:首先保暖是第一的,要多加衣物,可以用一些温补的中药进行调理,可以用桂附地黄丸治疗。西药可以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沙英娟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2264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