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哮喘会不会传染和遗传?

会员20159249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先天性哮喘会不会传染和遗传?我女朋友的外婆是先天性哮喘,她妈妈也是先天性哮喘,而她现在22岁,至今还没有患病症状,也还没有过夫妻生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她有可能是哮喘先天性患者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志宇 副主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中医治疗风湿免疫、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恶性肿瘤...
已帮助用户: 520
问题分析:患者今年4岁,本来就有咳嗽,一天到晚的咳嗽不停,看了很多医生但效果不是很好,做了全身的检查确诊为过敏性哮喘。近年来医学上对支气管哮喘病的研究取得的进展,专家认为儿童的哮喘病通过早期的治疗积极预防绝大部分的是可以治愈的,采用中藏药系统规范化的调理,在指导生活饮食起居的配合,孩子很快就会康复的!
意见建议:过敏性咳嗽多发作在夜间,咳声连续,有痰,气粗,有时打喷嚏,没有鼻涕流下来。这些过敏性咳嗽多发生在小孩年纪偏小的时候,但是五岁钱还不能确认哮喘的。你好,首先要先远离过敏源,平时一定要注意规律饮食习惯,增加合理的运动这些都会避免病情的发作,五岁前治愈起来比较容易,恢复快。病发时可以选择吃中药,疗效慢效果可能会彻底一些。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考虑可能会发生遗传的,这种慢性炎症导致气道高反应性的产生,通常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并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一般考虑可以遵医嘱使用扩张支气管药物β2受体激动剂和抗炎药物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的,同时可以就中医进行细致的调理
有用0
高庆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对支气管哮喘疾病、气管炎病肺气肿疾病、肺心病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34
问题分析: 哮喘是当今世界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主要症状包括呼吸困难、气喘、咳嗽等。老年性哮喘不是传染病,不会传染的。但有遗传倾向,如父母为过敏性体质,患有哮喘病,其小孩患哮喘的几率会稍高。
意见建议:在各种促发哮喘的环境因素中,以过敏因素最为常见和重要。哮喘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发作期治疗,缓解期更要治疗。所以以你的描述中来看,你女朋友有可能是先天性哮喘患者。
有用0
相关问答

哮喘虽然有遗传倾向,但不是先天性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哮喘病人的治病因素还是很多的,但是这种疾病并不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后天的非遗传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哮喘病人和医护人员也应该要有一定要注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是没有传染性的。哮喘是以气道高度反应性为特征的气道慢性炎性疾病。如果出现过敏症状,比如在花粉飘散的季节闻到异味、吃鱼虾等,都有可能导致哮喘。很多人都担心哮喘会不会传染,因为在发病的时候,与病人有过亲密接触的人也会感染这种病。气喘是没有传染性的。但是,哮喘有一定的遗传性,有过气喘或其它变态反应的家庭成员更容易患上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一般是不会传染的,因为哮喘属于慢性的气道非特异性炎症,是由气道的很多个细胞和细胞组分导致的病变,和外界感染是没有关系的。而传染病主要是病原体侵入身体后所导致,所以哮喘不会感染。
哮喘主要是先天遗传因素,还有后天过敏等因素所导致,患病后会有突然发作的呼气性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多以基因遗传有关,患者亲属患病率高于群体患病率,并且亲缘关系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严重的,其亲属患病率越高。这就说明,支气管哮喘有遗传,但不是绝对的,只是几率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先天过敏性哮喘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内、外两种。婴幼儿先天性哮喘是儿童常见的一种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呼吸道病毒的影响。运动对于哮喘患者来说很有必要,可以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进行运动,以提高身体对自然的适应性。一是使机体对变态反应的免疫细胞停止对变态反应,称为减敏疗法。二是要尽可能的减少与变应源的暴露。
当其他病人出现哮喘急性症状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让病人远离过敏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性之心脏病多由胚胎发育期所致,因心脏和大血管生成受阻或发育异常而导致结构异常,因而引起功能障碍。在小儿时期常见到肺心病和风湿热,其中以肺组织纤维化最为严重。本病患者易反复呼吸道感染,伴生长发育迟缓、体质差等,及口唇紫红,活动度大,胸闷气促伴晕厥,超声心动图和x线均呈特征性表现。在小儿时期发生者称为婴幼儿哮喘。但支气管哮喘的发病原因为气道的高反应性,本病较儿童或青少年期发病为多,常伴有家庭和个人过敏史,表现为反复喘息,气急不止、胸闷或者咳嗽是主要的表现,它的症状可以自行减轻,也可以经过治疗而减轻。患者常因急性炎症刺激和过敏因素导致呼吸困难、发热等临床表现,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睡眠与食欲。起病时二肺闻及弥漫哮鸣音,支气管舒张试验阳性者行心脏彩超检查、胸片未见明显异常。
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合理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