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长期便秘,这两年排尿布正常无尿意少尿,有时...

会员51516019 6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母亲长期便秘,这两年排尿布正常无尿意少尿,有时,下腹坠胀尿少还断断续续下腹坠涨浑身无力心悸气短。也做了很多检查尿无残留,有增生做了手术但没有好转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住院做了细菌培养 输液消炎 做了增生切除术尿动力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是神经性膀胱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庆丰 副主任医师 曲周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梗阻,肠扭转,脾切除术,阑尾炎,疝气,腹外疝,脾...
已帮助用户: 937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膀胱炎,膀胱炎有多种原因引起,治疗的首要问题是纠正尿路的复杂因素。如去除尿路结石,膀胱结石等,同时可采用抗菌膀胱灌洗术。静脉给药等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个人一天排1-2升左右是正常的,运动多度的时候体液通过汗液蒸发就会少点,饮水过多可能就会多一些。一般白天排尿4-6次,夜间排尿0-2次是正常的,还与饮水有关。饮水多就会出现生理性利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少尿是指24小时尿量少许400ml,无尿是指24小时尿量少许100ml。少尿及无尿时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毒素不能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导致毒素和代谢产物聚集引起各种临床表现。少尿无尿病因可以分为肾前性、肾性以及肾后性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少,尿意差。一般是属于生理性的,平时多喝水就可以了。当然也不能排除是泌尿系统的原因,必要可以到医院去做一下尿常规检查。期间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可能会是上火导致的,考虑是尿路感染的,尿路感染是由细菌直接侵袭所引起,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很重要,尿路感染多有一定的诱因,故应仔细检查有无尿路结石,肾或输尿管有无畸形等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当喝水少的时候,小便就会出现浑浊的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热,出汗又多,喝水又少,尿液中就会存在很多的磷酸盐和尿酸盐结晶体,在排尿的过程中,就会出现那些浑浊现象,只要多喝水,就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长期便秘突然就正常了可能是生活习惯调整所引起的,患者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来继续保持,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之前因为不良生活习惯而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在生活习惯调整后,患者便秘的症状通常会得到改善,此时,患者应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免再次出现便秘的情况。患者应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在吃饭时要注意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此外,患者可以适当地按摩腹部,也可以多做一些活动,以促进肠道的蠕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