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为女孩子,高一学生,两个月前感冒,咳嗽,两周后...

会员51480416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为女孩子,高一学生,两个月前感冒,咳嗽,两周后感头晕,有恶心、呕吐,头晕主要是左右摇晃。时好时坏。无法正常学习上课。晚上睡眠障碍,常作噩梦,全身疲乏无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服用敏使郎及眩晕停无效, 口服黛力新及舒必利各一粒,有效,但副作用明显,有心率失常,视力模糊等。查血常规、免疫、甲状腺、颅脑MRI、视觉诱发电位等都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情况大致考虑什么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耿晓伟 医师 辛集市第二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9368
问题分析:根据您以上描述初步考虑大概是病毒性脑炎,之前有感冒的病史,可能会有感染的情况,感冒大多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之后可能会侵犯神经系统,建议做脑电地形图进一步确诊,给予甘露醇降颅压治疗
意见建议:恶心呕吐也是病毒性脑炎导致的颅内压增高的症状,可以给予西咪替丁或者是奥美拉唑调节胃肠治疗,注意腹部保暖,易消化饮食,目前睡眠障碍给予脑蛋白营养神经治疗,乏力建议查心肌酶排除是心肌受损导致的,给予果糖营养心肌治疗,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有感冒咳嗽这种,考虑是有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呼吸道感染大部分属于病毒感染,但是目前来讲还没有特效的抗病毒药物,主要是对症支持治疗。有咳嗽的情况,可以口服止咳的药物,或者是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雾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两个月宝宝感冒咳嗽鼻塞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改善生活习惯:如果两个月宝宝感冒咳嗽鼻塞,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注意给两个月宝宝防寒保暖,给两个月宝宝喝温水,注意两个月宝宝的营养摄入均衡。
2.使用药物:如果两个月宝宝感冒咳嗽鼻塞,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感冒灵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两个月的婴儿感冒咳嗽可以口服相关的止咳糖浆进行治疗。两个月宝宝出现感冒可导致咳嗽的发生,可同时伴会有发热,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感冒咳嗽,要多饮水。如果咳嗽频繁,适当的使用药物缓解分泌物的增多。根据孩子咳嗽的轻重程度不同,轻度的可以不用药,清淡饮食,多饮水;如果咳嗽比较严重,要采取药物的治疗,也可以到医院做一个胸片的检查,看一下是否有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感冒咳嗽能适当吃鸡汤,鸡汤营养含量丰富,有大量脂肪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体能,增强免疫力,婴幼儿胃肠功能发育不全,喝鸡汤反而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出现腹泻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