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肺炎要注意什么?

会员15457563 34 已回复
儿子前段时间感冒,出现刺激性咳嗽或有咳痰等症状,之后伴有低烧、胸痛。严重的时候出现动则气喘,心慌出虚汗,全身乏力,体重减轻,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肺炎,我该怎么办小儿支原体肺炎怎样治疗?支原体肺炎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肺炎及时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首先你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有太大压力,其次就是建议你中药调理治疗,因为西药和抗生素都是副作用较大,且易产生抗体,易复发,不能从根本上治愈疾病。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肺炎病人饮食要十分注意,忌辛辣油腻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喝贝母冰糖炖梨水、吃百合、梨能滋阴润肺.如果发热时,应卧床休息,病情好转后进行适当的室内活动,恢复期则可增加室外运动.还要多饮开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和蛋白质含量丰富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蛋,鱼等,不宜进食太油腻的食物.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肺炎病人的饮食应以病人的康复,营养物质的补充和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为原则.忌辛辣油腻食物,肺炎患者适量的多饮水和进食水果对疾病的康复是有利的.多数水果对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温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热生痰.你可以多吃萝卜,梨,可以润肺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平时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食物应以高营养、清淡、易消化为宜,不要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之品,以免中焦受遏,运化不利,营养反而不足。药物治疗,建议何氏宣肺方水煎内服,标本兼治,可有效宣肺理气。适量的多喝水和进食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还是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考虑吃一些梨等水果。多吃新鲜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支原体肺炎又称原发性非典型肺炎,为非典型肺炎中的一种,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呈间质性肺炎及毛细支气管炎样改变,临床表现为顽固性剧烈咳嗽的肺部炎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支原体肺炎胸片表现主要是肺部有不同程度的浸润阴影。早期间质性肺炎表现为纤维组织强化及网状阴影,表现为节段性分布。肺实变时,在一侧或两侧肺的边缘出现了模糊的斑片和小的结节,或由肺门中心到肺外周呈扇状分布。近中心的深部边缘由浅变淡,并有少量的条索和斑点样的变化。有20%的病人会有一侧的胸水。肺损伤一般在2-3个星期后就会被吸收,一般要4-6个星期才能完全吸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肺炎又叫原发性非典型肺炎,是由支原体感染的。每个人的症状轻重都不一样,大部分人起病不急,出现厌食,咳嗽,发热,头痛,咽喉肿痛,怕冷,全身乏力等,也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还有的出现荨麻疹,或者是斑丘疹,一般的不会出现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肺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肺炎,是由支原体引起的,好发于儿童与青少年,成年人较少见。发病初期表现为发烧、浑身酸痛、头痛等症状,2到3天后逐渐出现刺激性咳嗽,继而有黄痰或白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肺炎是支原体感染引起的间质性肺炎改变,是肺炎当中比较严重的类型,确定是支原体肺炎的患者要做好呼吸道隔离,并及时注射输液,配合止咳化痰类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肺炎应该通过以下几方面进行检查,一、体格检查,查看患者是否有鼻咽部充血的病症,而且还伴有淋巴肿症的症状,用听诊器听出肺部有细湿罗音,可以判断是肺部支原体感染,二、通过胸部ct和x光片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肺纹理增粗,并且有肺实质性侵润象,提示是肺支原体感染三、血液检查,查看白细胞数量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但是中性粒胞偏高的现象说明有支原体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