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干燥,鼻涕多,流鼻血

会员50662068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是感觉鼻腔干燥,鼻涕多,流鼻血,这是啥毛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问题分析:是鼻出血,与鼻黏膜脆弱,空气干燥等因素有关系
意见建议:可以涂抹薄荷油软膏,用麻黄素滴鼻液进行治疗,多喝水。出门可以佩戴口罩避免风吹
有用0
相关问答

鼻腔干燥疼痛,可能是由内热过多或内热过多引起的。不要吃内热过多的食物。患者可以多吃绿豆粥、炒荷花、鱼腥草、茶和菊花茶。不要经常熬夜,不要大量饮酒,不要经常吃膨化食品,少喝碳酸饮料,多吃新鲜水果以保持情绪稳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1岁多宝宝流鼻血,如果出血量不大,可以保守治疗。如果出血量较大,需要及时就医。
1岁多宝宝流鼻血,如果出血量不大,可以先用清洁棉球填塞入宝宝出血的鼻腔内,然后轻度按压出血侧鼻翼,可以起到止血效果。平时需注意保持宝宝鼻腔的清洁状况,注意房间内空气的湿度调节,避免过度干燥。
如果宝宝鼻腔出血量较大,自行止血效果不好,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理。可以在宝宝鼻腔内少量滴入油性的滴鼻液,滋润鼻腔黏膜。对于反复鼻出血的宝宝,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血液系统相关检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感冒引发的急性鼻炎,很容易导致出现粘膜充血肿胀的现象,如果频繁的用力扭鼻涕或者是揉鼻子,很容易导致黏膜破裂引发的出血现象,大多数只局限于鼻部,跟白血病是没有联系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岁多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如下:
第一,一岁多的婴儿鼻子黏膜比较脆弱,血管比较暴露,可能会流鼻血,是一个生长的过程,不用过分担心和紧张,可以用棉花球或者纸巾等进行局部的堵漏,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第二、是因为孩子着凉、上火导致的鼻炎、鼻窦炎,要注意多饮水、多休息。第三,要注意有没有其他部位的出血,或者是凝血功能的不正常,要做血液检测,以确定是否有血友病。第四,要做好血常规检查,看看有没有血小板减少,或者是血小板减少导致的出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鼻腔粘膜干燥流鼻血的时候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防止病菌滋生。如果鼻腔粘膜干燥流鼻血是因为干燥导致的鼻粘膜发炎,可以外用红霉素或者金霉素等抗生素软膏。对缓解症状有一定的作用。如果是上火一起你的,一般可以口服双黄连或清开灵口服液,去热降火。如果鼻腔粘膜破溃反复流鼻血,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避免病情延误,危害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宝宝两岁多流鼻血可能是外伤、环境、血液疾病、缺乏维生素等原因引起的。
1.外伤:用力抠鼻、意外磕碰等原因容易导致宝宝鼻腔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从而出现宝宝两岁多流鼻血的情况。
2.环境:宝宝鼻腔中的血管通常比较脆弱和敏感,如果环境的空气湿度低、较为干燥,容易导致宝宝的鼻腔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出现宝宝两岁多流鼻血的情况。
3.血液疾病:如果宝宝患有血小板减低症、先天性血友病等疾病,通常会导致凝血机制异常,出现宝宝两岁多流鼻血的情况。
4.缺乏维生素: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K,容易导致鼻腔出血,出现宝宝两岁多流鼻血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