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部ct对人体危害大不大?

会员50530096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部ct对人体伤害大吗?射线会照射到胸部以下部位吗?会对这些部位产生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您好,您的担心是多余的,没事的。医生会根据检查部位设定合适的剂量和时间,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希望帮得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有致命性危害,但是有轻微辐射受线,孕妇肯定是不能做脑CT的,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可以选择做核磁共振。儿童也不建议做头CT,影响生长发育。正常成年人如果每隔半年才做一次CT检查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危害,完全可以将辐射代谢掉。一次CT检查的辐射量至少是10倍的X光片,所以尽量不要选择做CT,可以做核磁共振的尽量做核磁共振,没有辐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做脑部ct检查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及脑部发育。
脑部CT检查所产生的X射线照射,可以使生物细胞受到抑制、破坏,甚至坏死,对于各系统处于细胞增殖最旺盛时期的儿童来说,可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生理、病理和生化等方面的影响,可能影响宝宝的脑部发育。此外,还会影响小孩的造血功能和生殖系统功能,部分情况下也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
建议尽量避免小孩进行脑部CT检查,如必须做脑部CT检查,则需做好防护,遮盖性腺等一些增殖细胞最旺盛的器官,以尽量减少对其生长发育产生的损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做脑部ct可能损伤脑细胞。
小孩子做相应的头部ct检查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辐射这种辐射会对人体的组织器官会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会影响人的造血功能还有人的生殖系统功能。部分情况下也会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辐射的剂量一般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产生影响,也不会造成脑细胞的损伤,更不会影响孩子以后正常的生活。
建议家长去正规医院儿科检查判断是否需要做。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宝宝适量的运动以及营养的充分补充。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做ct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主要是射线产生的电离辐射。正常人一年做一两次ct所产生的电离辐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是频繁检查射线剂量超过普通人群所接受的正常范围,有可能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辐射带来的危害主要表现在粒细胞减少,放射性皮肤的损害,放射性白内障,对性腺,甲状腺也有损害,还可诱发肿瘤和白血病。孕妇接受射线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做脑部ct一般不会产生危害。
宝宝做脑部ct的话,通常会受到一定的辐射,不过这个辐射的剂量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不会对儿童的生长和大脑的损害,也不会对儿童未来的生活造成任何的伤害。因此,宝宝做脑部ct一般不会产生危害,家长无需紧张。
在进行ct检查后,家长应注意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精神不振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不含氟类一般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含氟类容易引发氟中毒,引发多人体系统疾病。牙膏通常分为含氟类和不含氟类,不含氟类误食一点是不会对身体有太影响的,如果是含氟牙膏就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体内氟含量过高影响身体健康过度使用含氟物品可能会引起氟中毒,从而损害神经系统,引发骨质疏松症.体内氟含量过高对牙齿的影响很大,如果出现慢性氟中毒,会使恒牙无光泽,呈白垩色,若中度中毒会变黄,若深度氟中毒则会出现掉牙;另一方面,人会得氟骨症,骨头表面出现多处突起,一些老年人生骨刺有可能就是氟中毒引起的。建议3岁以前的儿童应禁止使用含氟牙膏,6岁儿童应在大人指导下慎重使用,7岁以上儿童可以使用,但不得将牙膏吞进腹中.刷牙时应注意牙膏使用量,最好每次只使用黄豆粒般大小,最多不超过1厘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