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齿缝附近出现黑色的物质

会员50406126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牙齿上出现如图的黑色物质,用棉签擦几乎擦不掉,牙齿不疼,容易口腔溃疡,牙齿偏薄,牙齿感觉有点透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描述,考虑是牙结石的可能性大。建议去正规的口腔科就诊,洗牙可能会好一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矫正后出现牙齿缝隙大,可以选择正畸矫正,或者牙齿贴面的方法来改善。让牙齿矫正后出现牙齿缝隙,可能是牙套不适合所导致的,缝隙的程度不是特别严重,可以使用牙贴面来改善,缝隙比较大可以配合医生做正畸矫正,使牙齿缝隙得到缓解。在矫正期间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上黑色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来去除,超声波洗牙可以通过光照能量有效的去除牙齿上面的黑。在超声波洗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当地正规的三甲医院口腔科去做洗牙,在洗牙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临床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可以很好的避免洗牙的时候对牙龈造成伤害,恢复期间不可以吃冷热性胶体的食物,因为会导致出现牙齿酸疼。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不一定完全是蛀牙,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需要通过检查后再针对性治疗。如果是蛀牙引起的,这是细菌原因造成的牙齿硬组织损坏,需要去净腐质后充填治疗,以免蛀牙继续加重,造成牙髓炎的发生。如果长期抽烟,长期进食色素性比较重的食物,也可能会出现牙齿上有黑色线条的情况,需要通过洗牙的方式,清除牙结石和菌斑,以免牙龈炎反复发作,造成牙龈萎缩的后果。建议平时认真刷牙,如果以后发现黑色的地方有扩大的趋势,及时去口腔科看一下。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缝隙发黑清洁一般可以选择超声波洗牙或者是喷砂洗牙操作,帮助牙齿发黑迹象改善。超声波洗牙是利用高震荡原理,直接作用于牙齿上,帮助牙齿上的牙垢以及黑色组织清理掉,也能帮助牙结石清除,达到清洁牙齿效果,改善牙缝里面发黑迹象。如果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喷砂处理,可以彻底清洗掉,但是会对牙龈组织造成一定刺激。洗牙后牙齿会出现异常敏感现象,要减少过冷过甜以及过于刺激食物摄入,减少对牙龈刺激。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齿掉黑色的石头东西可能是牙结石,通常是由于不良的口腔卫生所引起的。牙结石会引起牙龈萎缩,而且还有可能会增加患上牙周炎或者是牙龈炎等疾病的几率。可以到医院去做超声波洗牙,能够有效的去除牙结石或者是牙菌斑,从而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小朋友牙齿缝隙很大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矫正,需要去正规医院操作。如果是正处于乳牙时期,出现了牙齿缝过大,可以选择定期刷牙方式得到改善,过了乳牙时期,恒牙已经完全萌出,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矫正。可以选择钢丝牙套或者隐形牙套,通过佩戴牙套能记住外在力量缓慢拉近牙齿距离,帮助牙齿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能避免牙齿缝过大影响到正常的咀嚼,还会伴随着食物残渣堆积。在生活中需要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习惯,避免食物产生的局部堆积,会形成感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