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盆腔炎了是怎么回事呢?

会员49690933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从生完孩子半年之后,就开始有了盆腔炎了,现在也一直在治疗,我是想保守的用中药调理,虽然现在症状好了些了,但是我不知道我这个病到底是怎么得的,我感觉我平时挺注意卫生的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青 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
已帮助用户: 259
你好,引起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病因是产后或流产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卫生不良,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因此盆腔炎不单单是私生活不检点而导致的,也不必把盆腔炎想像成性病,其实盆腔炎就是一种炎症,炎症在一般生活中其实是很常见的,而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您多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换内裤,保持私处的干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希望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炎也称盆腔积液,是由于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所引起的上行感染。当然也不排除盆腔内有过手术操作时所引起。常表现为白带发黄有异味,腰骶酸痛,小腹坠胀,在急性期发作时可伴有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盆腔炎。当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或机体免疫功能降低、内分泌发生变化或外源性致病菌侵入时,均可导致炎症发生。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或者有不洁性生活,也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不会导致腰腿疼。这可能是因为劳累,或者是因为关节的炎症,可以进行局部的按摩,同时减少一下运动量。盆腔炎会导致出现有小腹的疼痛,伴有腰酸的情况的,但并不会导致出现腰腿痛的情况。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盆腔炎是平时有阴道炎以及宫颈炎上行感染引起的。盆腔炎可以吃消炎药,配合物理治疗,比如盆腔脉冲治疗都是可以好的。平时注意有阴道炎,宫颈炎及时治疗,注意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穿宽松透气内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感染,主要是子宫内膜炎、输卵管、骨盆腹腔炎等。
盆腔腹膜炎可能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表现。还会伴有尿道炎症,尿急,尿疼等症状。如有脓肿的情况可能是下腹部的包块或者是有压迫感,如果是在子宫的前面,说明有膀胱的适应症,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来明确病因,然后积极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症是由于细菌感染会引起腹部的不适,下坠的症状。
盆腔炎主要是因为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者是卵巢炎引起的腹部疼痛。女性生活中不注重个人的清洁,可能会引发阴道炎症、阴道炎症等疾病,甚至是细菌会逆向传染,从而引发盆腔炎。也有可能是因为性生活不注意,导致了细菌侵入到了骨盆,从而引发了炎症。还有就是频繁的人流、清宫等,这些都会造成病菌侵入子宫,从而造成骨盆炎症。如果出现了骨性疾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个人清洁和使用抗生素,以免引起疾病的进一步恶化。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度的工作,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