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脓肿的临床表现?

会员49528570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妈星期二做了腹腔镜切除脓肿,当时一个卵巢和双侧输卵管切除,这几天还是有点低烧,心理很没底,盆腔脓肿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你好:脓肿形成后多有高热,体温可达39℃左右。心率加快和下腹部疼痛、急性腹痛占89%,慢性疼痛占19%,同时伴阴道分泌物增多,子宫异常出血。盆腔检查有明显下腹部压痛和宫颈举痛,子宫和双附件区亦触痛剧烈,由于触痛拒按,双合诊多不满意。有时子宫一侧可扪及明显包块或子宫直肠隔上端扪及包块,有部分患者发病弛缓,脓肿形成过程较慢,症状不明显,甚至有无发热者。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脓肿可能会引起盆腔内各个组织、器官病变不适,严重时病变可蔓延至腹腔甚至全身,并引发高热、心率加快、下腹部疼痛等症状,有时可在子宫一侧或子宫直肠隔上端扪及明显包块,有部分患者发病迟缓,脓肿形成过程较慢,症状不明显,甚至有可无发热表现。
医生首先会进行体格检查,初步了解病变情况,之后可能建议行血液检查、脓液培养及药敏试验、超声、CT和诊断性穿刺等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脓肿是随时随地在女性盆腔器官,包括下腹部感染的总称,两种常见的性病,衣原体和淋病,导致高校中年妇女之间的PID大的份额。轻微症状可能是轻微发烧,小腹疼痛,更严重的症状可能是发高烧,剧烈的盆腔疼痛,类似阑尾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脓肿的临床表现有发热、下腹痛,腰胀痛及肛门坠胀,妇检下腹有压痛,宫颈举痛等。盆腔脓肿的临床表现与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急性附件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等相类似,难以鉴别,要重视病程演变过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脓肿的临床表现有月经不调、小肚子疼、白带增多、腰酸腰疼等现象,如果出现盆腔脓肿一定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不要自己随便乱吃药要有针对性的治疗,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吃清淡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全身感染中毒症状较轻,可有发热、脉搏加快、倦怠等,病人多感下腰部下坠不适、里急后重,总有便意但排出不多,大便可混有黏液,有排不尽感,如膀胱受刺激则出现尿频,可以有下腹部深在压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脓肿临床表现不包括身体疼痛。盆腔脓肿是输卵管卵巢,发炎化脓,而引起的盆腔脓肿,病人会出现下腹部疼痛,输卵管卵巢的急性炎症,卵巢囊肿蒂扭转坏死,大量的炎性物质渗出,大量白细胞坏死。形成脓液积聚在腹腔最低部位阴道直肠窝内。病人表现精神差、发烧、腹痛、痛苦面容、大网膜包绕炎症部位,可以在腹部触摸到包块,整个腹部疼痛拒按,作后穹隆穿刺,可以穿出脓液。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