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麻痹性臂丛神经炎怎么办?

会员49265900 46岁 已回复
我大伯患有风湿病前几天才去打了一个星期的吊针,刚去上班两就又请假回家啦,昨天去他家看他问是怎么一回事,大伯说上班第一天就感觉全身无力,右边的肩膀还麻得很,抬东西都抬不动。今天去医院看,医生说这是麻痹性臂从神经炎。请问什么原因会得麻痹性臂丛神经炎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麻痹性臂神经丛神经炎又叫痛性肌萎缩,病因未明,可能与感染、变态反应等有关。主要表现以肩胛带肌为主的疼痛、无力和肌萎缩。发病急,预后好。颈椎骨关节病引起的臂丛损害不包括在内。
有用0
相关问答

表现为一侧上肢的疼痛,麻木,无力,肌肉萎缩等症状。当上肢外展、上抬、下垂时会使疼痛加剧,并呈放射性疼痛,故病人多以手扶或悬吊患肢以减轻疼痛症状。症状表现为近端重,远端轻的特点。查体可发现肩、上臂外侧处和前臂桡侧感觉减退,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腱反射减弱或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用按摩治疗,患者或他人用拇指或示指指腹沿着枕额肌额腹的方向从眉弓向头顶及从头顶向眉弓方向轻轻地按摩。早期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面神经的炎症和水肿为主,后期以促进神经机能恢复为其主要治疗原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周围神经炎两年,治疗效果肯定是不太好的,因为神经的生长发育比较慢,两年都没有改善,后期效果可能一般,但还是要服用改善营养神经的药物,还要进行患肢的功能锻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患有周围神经炎,首先要确定具体的病因,需要排除,是由于感染,或者是糖尿病等原因导致的。如果确定诊断为周围神经炎症,首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通过用药治疗应该是可以缓解,有部分是可以完全治愈,但是治疗的时间周期要长一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周围神经炎的治疗,先是治疗原发性发病,找出引起神经损伤的原因,如急性和慢性感染、中毒等原因,积极治疗。同时配合神经营养药物,如维生素B12、B1、B6、甲钴胺、神经因子等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毒性神经炎一般是能治好的,但是需要早诊断早治疗,治疗上首先是找到病因,针对病因治疗。如抗病毒控制感染,严格控制血糖、解除神经压迫,其次使用活血化瘀药物改善局部循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