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有痰伴灼烧感还胸闷气短,嗓子疼是支扩...

会员48493795 43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二月咯血但不咳嗽,也无太多痰.被河北省二院诊断为肺炎.输液二周后症状消失.五月再次出血被河北省胸科医院诊断为支扩.输液治疗一个月但我总感觉气管里有痰但不多.胸闷气短嗓子疼气管有灼烧的感觉,一感冒说话又多时加剧.现在吃中药症状好了很多但就是不能说话多或感冒,嗓子疼气管灼烧的感觉总是有.我想问问我的这种情况是不是支扩应该有的.我该怎么办?
相关问答

咳嗽有痰气喘胸闷气短吃清淡的食物。比较清淡的食物,有小米粥、牛奶、鸡蛋等,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到咽喉部位,导致痰液越来越多也会伴有呼吸困难。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越来越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扩张支气管类的药物进行改善,引起气短的原因通常有多种,可能是心功能不全,也有可能是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可能是感染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因素,可能会引起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应该根据痰培养或者血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能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肿瘤、肺栓塞的患者也会出现咳嗽多痰,严重的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支气管炎在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引起胸闷、气短的症状,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都有可能会引起。主要是由于有炎症和各种刺激,刺激到了呼吸道的黏膜,会使黏液分泌增多,也会使局部有充血、水肿,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就容易出现这些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胸闷气短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控制肺内感染,多饮水,有利于痰液的稀释,能够促进痰液的排出。如果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改为静脉注射,必要时可以进行痰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