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流鼻涕,咳嗽,喘粗气

会员48447347 11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我家宝宝十个月了,今天开始流鼻涕,咳嗽,一走路喘气就粗,就像大人跑步后一样喘气,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红 二级营养师 唐山市协和医院中医科
擅长:伤寒,湿气重
问题分析:很明显孩子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相关症状,所以你需要用点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药物,来治疗一下,一般就会收到比较明显的疗效
意见建议:比如您可以用感冒清热颗粒,加上,氨酚黄那敏颗粒,效果就不错的你可以试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支气管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建议吃点氨溴索口服液,治疗必要的时候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拍胸片检查。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症状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听诊肺部有湿啰音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是有肺炎了。肺炎就属于住院的指征。而且宝宝是7个月,抵抗力差容易发展成重症。
指导建议:孩子目前这种情况已经确诊肺炎的话是应该住院治疗的。肺炎严重的话,会发展成重症肺炎,有可能伴发心力衰竭。口服用药效果不好应该输液配合雾化吸入治疗。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病情分析:很明显孩子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相关症状,所以你需要用点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药物,来治疗一下,一般就会收到比较明显的疗效
意见建议:比如您可以用感冒清热颗粒,加上,氨酚黄那敏颗粒,效果就不错的你可以试一下。

李红二级营养师中医科唐山市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伤寒,湿气重

病情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小儿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学龄前儿童最多见,气管异物是1~3岁儿慢性咳嗽要因,这类咳嗽通常表现为阵发性剧烈呛咳,同时会有呼吸音减低、喘息、窒息史等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由上呼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如果孩子的咳嗽和鼻塞症状持续一周仍未见好转,应该尽快带孩子看医生;气管异物引起的咳嗽,睡觉时可用枕头把宝宝的后背和头撑起,防止分泌出的黏液滴落喉咙造成窒息。建议经常感冒咳嗽的小孩采用中药外贴,如益气贴、三伏贴等

张昊内科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857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症状分析病情,目前提示你应该是明显的感冒,也较多上呼吸道感染,可以有各种病毒感染引起,建议,你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饮水,可以对症口服头孢呋辛酯片,莲花清瘟胶囊,维生素片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到医院就诊,祝你早日康复

景越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3729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指导意见: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口服小块克、利巴韦林颗粒、罗红霉素一块治疗症状很快就可以得到改善,你不必过于 担心,期间注意给宝宝多补充水分。必要的时候可以到医院就诊治疗。

梁霄主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炎,肺栓塞,肺脓肿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