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骨骨折65天后可以脱拐左路吗

会员48224519 1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距骨骨折49天拆石膏拄拐现在65天请问多久可以脱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郭爱峰 副主任医师 费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病的诊治。
您是距骨骨折了,骨折位置还可以,是可以采用石膏固定保守治疗的。您现在骨折65天了,骨折还没有完全愈合,应该加强患肢功能锻炼,但应避免过早脱拐下地行走。
建议您继续加强患肢直腿抬高锻炼及拄拐下地行走锻炼。在3个月以后患肢能够完全负重后,就可以脱拐行走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距骨骨折一般12周之后可以脱拐,建议患者注意日常护理,具体分析如下:
离骨骨折脱拐的时间一般在12周之后,由于距骨的循环不佳,距骨周围有六个关节面,周围都是软骨,所以离骨骨折的恢复速度要慢一些。正常情况下,距骨体部和头部在10周左右即可脱拐行走,而距骨的腰部恢复缓慢,有些患者则要花上大半年的时间来恢复。也有少数患者在离骨不连或在愈合后出现缺血性坏死,因此不能过早的进行脱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距骨骨折可能在三个月后可以痊愈,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距骨出现了骨折的情况,在完成复位与固定后,患者通常需要进行比较长时间的休养,以促进距骨生长、愈合,这通常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在恢复过程中,患者应避免过早进行运动,以免导致骨折断端出现对位不良的情况。此外,患者应定期进行复诊,以明确距骨的情况,以免距骨发生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距骨骨折愈合较慢,大约3到4个月左右,拍片显示骨折恢复良好可以扶双拐部分,负重下地行走恢复,需要5到6个月左右的时间。距骨骨折上面是胫距关节底下是跟距关节,所以说距骨骨折大多需要切开复位空心钉固定手术使骨折达到严格的解剖复位,可以使关节面平整光滑,避免创伤性关节炎的发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正常情况下,距骨完全骨折大概需要四五个月消肿。由于距骨骨折患者通常会破坏局部静脉,导致静脉回流不畅,患者会出现肿胀。
对于距骨骨折患者,为了促进消肿,早期需要抬高患肢,有利于静脉回流和消肿。一些能活血化瘀,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可以用来帮助消肿。也就是后期需要多焯一下。热烫的时候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草药外敷。煮好后先抽再洗,每天两次,每次半小时以上效果会更明显。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距骨骨折未愈合也是可以做康复锻炼的。
踝关节暂时可以休息,但患肢的其它关节要进行一些康复运动,比如下肢的直腿抬高练习,可以锻炼股四头肌和肌二头肌,也可以用静力性药物来收缩腿部的肌肉,避免出现肌肉的萎缩,同时还要注意膝关节,髋关节和足趾的关节要多运动,避免关节的僵硬。还可以使用一条健康的腿来进行步行的功能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距骨骨折脱位可以并发距骨缺血性坏死、创伤性关节炎、距骨假关节形成等。
1.距骨缺血性坏死:因为离骨动脉的位置比较密集,多个来源的血供可能会同时受损;在创伤中,如果离骨受压,血管也会受到损伤,因此,骨折或脱位后易出现缺血性坏死。
2.创伤性关节炎:尤其是复位不良的病人。也有可能是在距骨缺血性坏死后发生的。
3.距骨假关节形成:当胫距关节正常或接近正常时,可以采用跟距或三关节融合;当发生咬合变异或合并损伤性关节炎时,应采用四关节融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