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频繁疼痛、流泪

会员47797442 22岁 已回复
角膜频繁疼痛、流泪患结膜炎时滴用抗生素治疗,眼睛不红了,但是后来说是角膜炎,就一直频繁的疼痛、流泪。角膜炎中医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新花 主治医师 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
已帮助用户: 19295
问题分析:眼睛痛的原因很多,眼痛的性质不同,原因也不同。如果是眼刺痛、怕光流泪等症状,一般考虑是角膜炎、倒睫等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 是眼胀 痛不适,则考虑高眼压、青光眼、屈光不正引起的眼疲劳等等。应进行视力、眼压、裂隙灯及眼底等检查,明确眼痛的具体原因,有针对性治疗。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您好,只是说眼睛红红的不一定就是结膜炎的,如果最近几天熬夜或者是喝酒等情况的话,也是有可能导致您说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您好,得过红眼病的人一般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得,但是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抵抗力,弱点的有可能还会得的,所以可能会传染的,做好预防措施就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还是戴隐形眼镜护理不太好有关系,引起急性结膜炎,点状角膜炎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暂时停用隐形眼镜,彻底用药治疗好再考虑是否戴隐形眼镜,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用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和玻璃酸钠滴眼液治疗看看。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问题分析:从您的图片上来看,考虑是有炎症,有可能是跟长时间用眼或者是劳累熬夜,饮食结构不当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这几天注意休息,温水敷敷眼睛,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眼药水,例如左氧氟沙星眼药水,左氧氟沙星凝胶。如果症状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去医院眼科就诊,同时要测量一下血压,看看血压是不是偏高。饮食清淡。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眼睛痛的原因很多,眼痛的性质不同,原因也不同。如果是眼刺痛、怕光流泪等症状,一般考虑是角膜炎、倒睫等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 是眼胀 痛不适,则考虑高眼压、青光眼、屈光不正引起的眼疲劳等等。应进行视力、眼压、裂隙灯及眼底等检查,明确眼痛的具体原因,有针对性治疗。

刘新花主治医师五官科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295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鼓管炎

指导意见:你左眼眼角膜破裂,角膜上皮擦伤 有明显疼痛,畏光和流泪等症状,伴视力减退.上皮缺损区荧光素着色,若发生感染,可引起较若溃疡。可涂抗抗生素眼膏后包扎,促进上皮愈合

张建国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312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能有角膜炎引起的。比如病毒性角膜炎,所以是这个症状。目前来看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能抗感染,等角膜移植才能恢复视力的。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是沙眼,眼角膜发炎,先滴几滴眼药水,滴无环鸟苷眼药水和氟哌酸眼药水交替使用,每天的次数不限,不要用手去揉,会越揉越痒,
意见建议:紧接着是每天吃一粒吃维生素E胶囊或是每天一小勺鱼肝油乳,水果和青菜叶很重要,春天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症状就会缓解,祝健康。

燕路兵内科广宗葫芦医院已帮助用户:11306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