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个月开始出现疹子,然后起红斑,先是在...

会员47732199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两个月开始出现疹子,然后起红斑,先是在手臂后延伸至小腿,现四肢斑疹严重,并且奇痒难忍,身上也开始出现红斑,去医院看过两次,毫无效果,使用一些洗剂和膏药,没有效果,后再看医生说是糠疹,并开了用于肝脏治疗的西药,均无效.请问此病是何引起的,是属血液类病吗?有什么药物治疗有效?目前一般情况:斑疹全身漫延,奇痒难忍病史:以往从无皮肤过敏史诚求各位有治疗玫瑰糠疹的专家医生良方?根据我所提供此类症状诊断是属什么皮肤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搜索
擅长:
因本病能自愈,故治疗的目的是设法减轻症状,缩短病程.(一)抗组胺药物维生素C、维生素B12、葡萄糖酸钙及硫代硫酸钠等均可应用,一般不须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2)中医中药疗法1.中药以清热凉血、祛风止痒为治则.可用紫草15g、生地15g、防风10g,荆芥10g、黄岑10g生石膏30g加水煎服,每日1贴.2.针刺取穴合谷、曲池、血海、足3里、3阴交及风池.(3)紫外线照射用紫外线治疗可能有所助益,尤其是在进行期.可用红斑量或亚红斑量分区交替照射.(4)局部疗法可外用炉甘石洗剂或少量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后起疹子,通常不需要进行处理,一般3~4天体温会自然退下来,如果温度超过38度,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退烧药。在此期间需要做好皮肤清洁护理,避免用手去抓挠疹子部位,饮食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多喝水,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发烧后出疹子多见于婴幼儿时期,这是因为婴幼儿时期的身体抵抗力比较薄弱,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而引起脸部红疹的出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退烧后起疹子考虑是小儿急疹。
小儿急疹是一种在婴幼儿时期比较常见的出疹性传染病,发病原因为6,7型人疱疹病毒感染。全年均有发生,尤其是在春秋季节更为常见。6个月到一周岁的婴儿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来说,儿童只要有一次,就会终生免疫。在出现小儿急疹时,宝宝通常会在退烧后出现较多疹子,因为本病具有传染性,积极开展居家治疗,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多补充水分,直到发烧和皮疹完全消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这个首先考虑是出现了婴幼儿急疹,可能会出现热退疹出的情况。需要去做一个血常规检查,如果是由于病毒感染的原因导致的,需要积极配合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发烧后起红疹子,多数是考虑幼儿急疹导致,幼儿急疹是感染人疱疹病毒所致的。一到两天疹子就会完全的消退。并且消退过后不会出现色素沉着的症状,在出疹期间要注意好好护理宝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胳膊上起白色的疹子,如果是凸出皮面的,很可能是荨麻疹,也就是白色风团,因为白色风团可能会凸出皮肤表面,而且形成白色疹子的症状。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大多是由于过敏,有的过敏可能是食入了蛋白质类或者是海鲜类的食品,以及其他过敏性食品而形成的。也有可能是呼吸入过敏性的颗粒,比如花粉等,所以就形成了荨麻疹。除了白色的风团之外,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烧退了后起疹子,家长可以通过日常护理、饮食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宝宝发烧退了后起疹子可能是幼儿急疹的表现,家长需要让宝宝多休息,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但不要吹到宝宝。
2.饮食调理:家长还可以多给宝宝喝温开水或果汁,促进宝宝排尿,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身体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