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出生就颅内出血,现在6个月了,做了26天康复治疗...

会员47604730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一出生就颅内出血,现在6个月了,做了26天康复治疗了还在继续做,但孩子在4个月左右有翻身的意识和能够翻身一半了,现在做康复治疗的医生说,孩子现在不愿意翻身了,觉得孩子有问题还要继续做,可我宝宝现在为止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逗他也笑,爬着也能挺胸抬头了,双手也可以支撑了,现在不也可以坐下了,不太久而已,也不尖足了;请问孩子有问题吗,孩子出生时先是顺产没生出来后来剖腹的,出生后就送ICU10来天,CT检查宝宝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实质出血,我现在好担心,现在是不是要给孩子做个脑神经检查到底有没有后遗症。补充:孩子现在不愿意翻身是不是跟现在是冬天,孩子穿的厚,不愿意翻身有关系,我家是湖北的,现在家里很冷,孩子每天穿的挺厚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康复治疗26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孩子是不是脑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金利 主治医师 孟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功血,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切除术,宫颈癌前病变,盆腔...
已帮助用户: 563
问题分析:你好,脑瘫的诊断最少在孩子一岁以后,婴儿在一岁之内神经系统处于快速发育阶段,你孩子的情况通过积极的治疗应该会好起来的。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孩子现在不能诊断为脑瘫。建议你积极治疗,因为婴儿一岁以内神经系统发育的很快,即使出生时有点小问题,通过积极干预,脑细胞可以代偿一部分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已经确诊为孩子的颅内出血,带孩子到稍微大一点的正规医院就诊,这个月龄的婴儿是不能靠吃东西来缓解的,需要到正规医院儿科观察治疗,也需要根据出血量的多少判断是否需要手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宝宝摔到头后颅内出血的症状可能是哭闹、恶心、呕吐等。
宝宝摔头后可能哭闹不止,通常因为头痛,但是无法不会表达,只能哭闹表现。如果宝宝哭闹后逐渐安静,也没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通常是轻微的头部外伤。如果哭闹后出现恶心,呕吐、嗜睡等症状,可能是颅内有出血,多数为颅骨骨折合并硬膜外血肿,也可能硬膜下血肿。家长应该尽快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颅内出血可能会有恶心、呕吐、拒食等症状。
宝宝的头部比较脆弱,在受到中午挤压、撞击等因素的影响后可能会导致宝宝颅内出血。宝宝颅内出血时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受到影响,表现为恶心、呕吐,同时宝宝颅内出血可能会导致运动系统受到影响,导致宝宝精神疲乏,引起宝宝拒食。这时需要及时就医,以便及时明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摔倒应该从反应来判断颅内出血。
宝宝不小心摔倒或者从哪里跌落,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颅内出血。首先,观察儿童的知觉,如果宝宝摔了一跤,昏迷不醒,很有可能是颅内出血。如果哭闹静下来以后,过段时间叫不醒,可能是颅内出血。同时如果孩子出现呕吐、头痛等症状也可能是颅内出血。需要马上去正规的医院做CT检查。
患者平时应该作息规律,保持饮食清淡、营养,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生活上避免一切导致颅内压增高的因素,如咳嗽、用力大小便哭吵等。遵医嘱准确使用降颅压药、止血药,必要时输新鲜血。密切观察患儿意识、瞳孔、心率、呼吸频率及节律、血压等,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新生儿颅内出血的护理需做到,防止继续出血,保暖、安静、活动、给氧、避免嚎哭加重出血,集中护理。注意呼吸道通畅,无呕吐者可抬高上半身15—30度,以减颅压,有呕吐者为避免吸入,当以平卧。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