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时因着凉经常流鼻涕。也没感冒,只是一着凉就流鼻...

会员46729754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98年时因着凉经常流鼻涕。也没感冒,只是一着凉就流鼻涕。后来,鼻子两侧的鼻息肉越来越大,请问这是鼻炎引起的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滴过一种滴鼻液名字忘记了。吃过千柏鼻炎片,刚开始时管点用,后来就不管用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鼻息肉和鼻炎是一回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冠峰 护士 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2
病情分析:根据你所提供的资料,鼻息肉并不是单纯的鼻炎引起的,但是很多鼻炎会造成鼻息肉加重指导意见:我建议你注意增加锻炼身体,不要喝酒吸烟,注意清淡饮食,适当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注意不要熬夜。药物我建议你吃点通窍鼻炎片,鼻息肉最好采用手术摘除。祝你好运!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呼吸道感染多是病毒。初期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西药治疗;如果病程有几天了,就应该及时添加抗生素了。吃点治疗感冒的药物治疗就会缓解的,如果服用药物治疗后症状不缓解就需要去医院面诊检查诊疗。最近孩子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气刺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正常情况鼻腔粘膜分泌一定量的液体保持鼻腔粘膜处于湿润状态,防止气道过于干燥。感冒时病原菌侵袭鼻腔粘膜导致鼻粘膜充血肿胀,通透性增加,分泌物就会比正常时增多,所以就会出现流涕,大多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病初流清鼻涕,如果出现流黄涕,中医认为是入里化热,西医认为是合并细菌感染,如果鼻塞,可以用海盐水洗鼻子。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出现感冒流鼻涕的情况大多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家长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适龄的药物来改善感冒的症状,也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护理来改善。
宝宝感冒流鼻涕可以选择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类药物,该药为复方制剂,不添加阿斯巴甜,有较高的安全性,主要用于改善宝宝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流鼻涕、鼻塞、头痛、发烧等症状。此外,家长可以给宝宝吃些半流质的食物,例如小米粥、玉米粥等。还需要多饮水,可以用白萝卜水或是煮米水来给宝宝服用,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宝宝感冒流鼻涕的问题。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感冒老是流鼻涕可以通过正确的擤鼻,有效的清理鼻腔里的分泌物,以缓解鼻塞流鼻涕。另外还可以通过鼻腔冲洗或鼻腔喷药的方式来缓解鼻塞流鼻涕的症状。感冒流鼻涕要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引起鼻腔黏膜的充血水肿,以及鼻腔内大量的分泌物,导致鼻甲的肥大而引起的鼻塞。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人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现象。需要对症服用感冒药缓解症状,适当的休息、饮水以及合理的饮食调节下,大部分的感冒在一周左右都能够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新生儿的生理结构发育比较特殊,鼻腔比较窄,而且鼻黏膜比较薄嫩,在感冒以后很容易出现鼻黏膜肿胀,出现鼻塞的情况,另外流鼻涕,也会加重鼻塞的情况。有的孩子在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家长会观察到他可能会有一些吐泡泡的情况,如果感觉流鼻涕特别严重的时候,那可以吃点治疗流鼻涕的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