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毛糙请问是怎么回事?

匿名 20 已回复
舌苔每天都这样。很白。像长毛了一样。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化冰 副主任医师 霍州煤电集团总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痤疮,寻常痤疮,皮肤瘙痒症,过敏性皮炎,体癣,牛皮...
已帮助用户: 16148
问题分析:你好,中医诊疗,需要观察舌象,舌苔的形成是脾胃生发之气的显现,体内有湿浊或痰饮停积,使舌苔出现厚白或白腻苔。
意见建议:要确定是什么症状,还要结合其他身体表现来判断,如果是湿热蕴脾,还会有纳差、腹胀、腹泻,伴有口粘口苦等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膀胱慢性炎症或急性炎症时可表现为充血、膀胱壁不光滑、毛糙等改变。是因为长期慢性炎症以后,膀胱黏膜局部反复充血并增厚,而造成表面不光滑。慢性尿路梗阻,如男性前列腺增生症或者尿道结石等疾病,造成膀胱内慢性尿液潴留,这时膀胱内的小房、小梁就会增生,而导致膀胱内壁不光滑,出现毛糙的现象。膀胱内有结石病变时,也可出现膀胱内壁毛糙。因为结石长期刺激黏膜而导致黏膜慢性充血、水肿,表面欠光滑而表现为毛糙的状态。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膀胱壁毛糙一般是做泌尿系彩超,或者是膀胱CT来判断,主要是由于慢性的膀胱炎所导致。慢性的炎症刺激,就会侵袭或者破坏膀胱黏膜,导致膀胱壁变得毛糙,一旦出现这种临床症状,需要排除患者是否有膀胱憩室,膀胱结石或者是膀胱血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胆囊毛糙与长期不规律的饮食、辛辣刺激和过多生冷食物有关。首先,应该注意饮食调节,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刺激食欲。口服抗炎利胆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壁毛糙可能是一种慢性胆囊炎的表现,也可能是胆囊长期工作以后一种胆汁淤积、胆囊内胆固醇结晶体附着在胆囊壁上的表现。其发生的原因得从胆的功能说起,胆囊是浓缩和储存胆汁的地方,经肝脏分泌产生的胆汁,将近有500ml左右,在胆囊内浓缩在浓缩过程中,就可能会形成结晶体附着于胆囊壁;又或者胆囊在储存浓缩胆汁过程中,较长时间的不排出,也会导致一些沉积物在胆囊壁上。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