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寒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44827857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寒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寒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指导意见:寒战具有肌肉收缩和痉挛性发抖冷得全身发抖(如发烧前的寒冷)又称寒颤.寒战证名.见《素问玄机原病式·六气为病》形寒作颤抖状.寒战的意思是体内寒盛多见此证亦可由热郁所致.在诸热病中疟疾“先寒后热之寒多表现为寒战
有用0
相关问答

寒战多由外感风热、风寒、湿热、毒邪所致,在身体健康、与邪对抗、肌表正邪交战时,表现为恶寒、毛孔发冷或体温升高等症状。一般来说,以下疾病会引起寒战:
1.若伴有咳嗽、咳痰、咽痛、头晕脑胀,可见于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
2.如果伴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有灼热感等症状,可见于尿路感染。
3.饮食不当、暴饮暴食等引起的腹痛,可见于胰腺炎、阑尾炎等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寒战具有肌肉收缩和痉挛性发抖冷得全身发抖(如发烧前的寒冷)又称寒颤.寒战证名.见《素问玄机原病式·六气为病》形寒作颤抖状.寒战的意思是体内寒盛多见此证亦可由热郁所致.在诸热病中疟疾“先寒后热”之寒多表现为寒战

毓卓护师内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
擅长: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老年人糖尿病,气管炎

指导意见:你好,急性细菌性感染:如脓胸、肺脓肿、丹毒、胆囊炎急性发作、门脉血栓性脉管炎、细菌性肝脓肿、骨髓炎等各种急性发热性疾病,均先寒战后高热,继而出现各种疾病特有的症状。

李京保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3310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因此,需要通过检查,
意见建议: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治疗。痛经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崔占平外科北京小汤山医院已帮助用户:35968
擅长:外科骨折、

问题分析:患者,女性问hsv感染会引起低烧寒战外阴肛周腿腹股沟疱疹淋巴结肿大吗?
意见建议:此病可分为:口唇性疱疹、疱疹性角膜炎、疱疹性皮肤炎、阴部疱疹、卡波西病等,有时也是脑膜炎、脑炎的病因。所以是可以的

杨梦护士妇产科湘阴县和爱医院已帮助用户:2009
擅长:宫颈糜烂,急性宫颈炎,宫颈浸润癌,慢性宫颈炎,稽留流产

指导意见:因为这种情况是属于内热,并不是外寒,而且这种情况引起的体温,是逐渐上升的。只要在体温剧烈上升的阶段才会出现寒战,所以这个是不会伴有寒战了。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