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脑震荡如何治疗?

匿名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脑震荡如何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 我的脾气非常的火爆,眼睛里面揉不得一点的沙子,最近发现我的女朋友跟她公司的一个男的走的挺近,于是我就找那个男的理论,结果打起来了,他跟他的几个同伴把我打的脑震荡了。 脑震荡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你好这位患者朋友,脑震荡病人伤后应短期留院观察2—3天,
意见建议:定时观察意识、瞳孔和生命体征的变化,脑震荡病人以便及时发现可能并发的颅内血肿。适当卧床休息,减少脑力和体力劳动。可用使用脑蛋白水解物等营养脑细胞。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儿童脑震荡应当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儿童脑震荡通常不需要特别的处理,适当休息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如果出现头痛、精神紧张的症状,可以通过服用镇静止痛的药来缓解,还要尽量避免受到外界的影响。此外,近期要注意儿童的心理状况,如果出现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尽快到医院进行颅脑CT检查,然后采取相应的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当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悦,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震荡后遗症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治疗。
脑震荡的后遗症主要是出现头痛、头昏、恶心、干呕等,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晚上睡眠质量差、失眠多梦等。
如果有以上的情况,可以让病人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精神紧张,避免剧烈的运动。如果出现头痛、头昏等症状,可以口服一些镇痛的药物。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时可以口服止吐药。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震荡后应该使用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具体分析如下:
1.一般治疗:建议患者注意休息,一般卧床休息5~7天;避免外界不良刺激,减少脑力活动;注意心理调节和治疗,消除病人对脑震荡的顾虑和恐惧心理。
2.药物治疗:针对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可给予补充维生素等治疗。谷维素可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维生素B有助保护神经组织细胞。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轻微的脑震荡,需要减少脑力劳动,并给予镇静、止痛剂,以及静脉注射50%葡萄糖,大多数病例都可以恢复如果做了检查了就放心了,但是轻微脑震荡最起码没有引起的内出血,如果引起的内出血,那就麻烦大了,现在只是轻微的,要让她多休息,对症治疗,如果头疼的厉害,可以吃点药物来进行缓解,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震荡多为外伤引起。基本存在逆行性遗忘,主要症状为头晕头疼伴有恶心呕吐等。主要治疗为静养,减少脑力活动,适当可以给予一些神经营养镇静安神药物辅助治疗。减少户外活动。还需要定期复查头部CT,尤其是老年人,防止出现慢性出血,尤其是慢性硬膜下血肿,表现为肢体活动障碍,记忆力明显减退,二便障碍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幼儿脑震荡有短暂意识障碍等症状。
脑震荡是由头部撞击外伤引起,幼儿发生脑震荡,与成人脑震荡有相同表现,头部撞击之后有短暂意识障碍,通常历时数分钟,那就能清醒了,但是清醒后对伤害的过程却不能记忆,当然,有时小孩子也形容不出来,因此,这类病症的有无并不容易作出判断,此外,脑震荡还可表现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