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球菌性咽炎有哪些危害?

会员41209321 3岁 已回复
同事小林说她的女儿昨天发烧39度,把她吓坏了,赶紧带着女儿去了医院,医生检查说是得了链球菌性咽炎,给她开了点药,我想问一下,这个病有哪些危害呀。链球菌性咽炎有哪些危害?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感冒加重的症状,及时休息,继续看抗生素使用,可能会影响呼吸。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咽炎咽部粘膜充血、肿胀,粘液腺分泌物增多,可伴有浆液性渗出,故粘膜表面可以覆盖有分泌物。粘膜下血管以及粘液腺周围可以有多核白细胞或者淋巴细胞浸润,粘膜肿胀肥厚。咽壁淋巴组织亦充血肿胀。病变较重患者,可以出现软腭水肿,伴有咽壁点状渗出物。颈部淋巴结亦可出现肿大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减少操劳,适当锻炼身体。有全身性疾病者应积极治疗。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时治疗。烟酒既可刺激咽喉又可使机体功能受损,应坚决戒除。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张风晓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81615
指导意见:您好,考虑链球菌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是咽黏膜、黏膜下组织及其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多发生于冬、春季节,可散发或流行,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用中成药如黄连注射液、牛黄解毒丸等治疗,均有一定效果。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链球菌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是咽黏膜、黏膜下组织及其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多发生于冬、春季节,可散发或流行,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链球菌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突发性高热、咳嗽、咳痰、胸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寒战等情况。肺炎链球菌肺炎主要是由肺炎链球菌所引起的肺炎,一般多发生于冬季和早春季。肺炎链球菌肺炎一般是通过抗生素类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比如阿莫西林、头孢呋辛、头孢替安等,如果患者对青霉素和头孢类药物过敏,那么也可以选择阿奇霉素或者罗红霉素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抗链球菌素高提示孩子体内有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可能出现了呼吸道或者皮肤感染。
比如感染部位的疼痛,全身性的发烧,肌肉酸痛等。如果没有控制可因为自身免疫的问题导致肾炎,心脏瓣膜疾病,关节痛等。最坏的结果是导致死亡。
建议: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平时用注意多吃肉类和蔬菜,多运动增加体抗力。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通常情况下,小儿肺炎链球菌肺炎会有高热、寒战、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肺炎链球菌肺炎是由肺炎链球菌所引起的肺实质性炎症。通常起病急骤,常出现高热、寒战、全身肌肉酸痛、体温在数小时内上升至39-40度、咳嗽、咳吐铁锈样痰、胸部疼痛、皮肤灼热、干燥、口角及鼻周有单纯疱疹、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出现小儿肺炎链球菌肺炎,要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链球菌脑膜炎用青霉素和头孢类的抗生素等药。
链球菌脑膜炎的用药主要是采用青霉素和头孢类的抗生素,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进行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性测试,比如腰间的穿刺,留下一些脑积液,再进行细菌培养,然后再选用对革兰氏阴性杆菌球菌敏感的抗生素。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清淡、营养的食物,避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改善肠道微环境,降低肠道pH值,促进肠蠕动。调节血压,抑制胆固醇合成酶活性,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生成的多糖,细菌素,乳酸等具有抗肿瘤活性的作用。延缓衰老,帮助乳糖的消化。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链球菌感染多表现为乏力、恶心、呕吐、厌食、腰痛、头痛、少尿、水肿、眼睑水肿、面色苍白、高血压、左心衰竭、急性肾衰竭等多种症状,在治疗上患者应该卧床休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必要时可以给予输液进行治疗,可以使用抗菌药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