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你好:我的耳聋是9岁一次感冒中突发性聋的,现在己14年了...

会员40393240 24 已回复
大夫你好:我的耳聋是9岁一次感冒中突发性聋的,现在己14年了,助听器无法听懂声音,而且听到声音时很难受。请问能看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如果听力下降不太明显,症状比较轻微的,可以在医生检在后,经医生同意,在家治疗;如若症状显著,耳聋严重,甚至伴有眩晕者,则需尽早住院治疗, 1.西医药治疗:多采用静脉给药结合肌肉注射的疗法,也可选用血管扩张剂加入葡萄糖溶液中静脉点滴,同时配合维生素b1、b2肌肉 注射,或配以中药针剂, 如川芎嗪、复方丹参注射液、当归注液等,滴注,
有用0
相关问答

突发性耳聋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具体能不能治好得去做详细的检查,看一下是否比较严重,按说突发性耳聋在出现的时候就应该积极的治疗,时间越长治疗的难度也会上升的越高,因此可以去耳鼻喉科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在选择性的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突发性耳聋有听力下降,耳鸣,眩晕或者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可能和病毒感染有关系。除了用高压氧及针灸治疗,主要还是要用药物治疗。可以用抗病毒药,糖皮质激素,营养神经药物及改善微循环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突发性耳鸣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可能是耳朵里面有炎症,也有可能是近期劳累熬夜,抵抗力下降等等都有可能性的。
指导建议:目前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脉血康,银杏叶片等一些药物,活血化瘀治疗,对改善耳鸣有一定的好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来说,突发性耳聋早期治疗有很好的恢复效果,通常治疗是营养神经,改善内耳微循环。14天为一个疗程。
突发性耳聋是感音神经性耳聋的一种,是指3天内听力突然下降,至少连续两个频率听力下降20分贝以上。突发性耳聋的病因不明,许多致病因素都可能导致突发性耳聋。目前被广泛接受的学说主要有病毒感染学说、循环障碍学说、自身免疫学说和膜迷路破裂学说等。目前突发性耳聋的治疗多采用综合治疗,有效率在70%左右。治疗开始时间与预后有一定关系,发病后7~10天内应尽早治疗。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可有与精神压力,以生活压力,噪音等刺激造成的内耳的水肿,引起突发性耳聋,另外当病毒侵入内耳后与红细胞、血小板发生亲和,凝集成团,阻塞内耳血管,也会导致突聋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突发性耳聋的发病机制不清楚,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住院系统的治疗,包括针灸,理疗,按摩,高压氧,扩张血管,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改善恢复,促进听力提高。
指导建议:另外治疗的同时注意休息,远离噪音环境,控制血压,血糖平稳,不要生气,避免疲劳饮食清淡为主。不要抽烟喝酒。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