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诊断,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怎么回事

会员40123260 21 已回复
心电图诊断,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这个诊断名词在心电图检查时经常出现,它是指心脏的冲动信号不能顺利通过右束支时呈现的心电图图形.由于右束支细而长,且右束支只由右冠状动脉供血,故容易受损.右束支传导阻滞可发生于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肺源性 心脏病,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冠心病及心肌病等,也可能是不明原因引起的,甚至是正常人.
有用0
相关问答

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意味着支配右心室收缩的传导系统发生故障。正常来说心脏传导系统从开始到结束依次为窦房结、房室结、结间束、左束支、右束支及浦肯野纤维系统,此神经传导系统能够保证心脏正常收缩顺序。由于正常人右心室作用仅为将血液送至肺循环,因此右束支传导阻滞不必太过紧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以见于正常的健康人,但是没有任何临床表现,也没有任何心脏或者肺部的体征,不需要药物治疗,只需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器质性心脏病引起,比如进展中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或病毒性心肌炎,这种则需要积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一种心律失常的症状。可见于正常人、风心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等患者。完全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指右束支有问题,生物电信号不能直接传递到右心室,但电信号还是可以通过左心室传导的,只是回避右心室收缩延迟了一些而已。这种心律失常本身并不会引起明显的血流动力学异常,临床上一般没有任何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完全右束支传导阻滞为束支传导阻滞的一种类型,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比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肺源性心脏病等,也可发生于健康人。心脏的搏动发起点是窦房结,是在心房部位,发出的神经冲动首先传到心房导致心房收缩,然后通过房室结传到心室,传到心室时会分两支,一支就是左束支,一支是右束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心脏电活动传导的通路任意部位都可以引起传导异常,从而导致不同类型的传导阻滞就称为窦性心律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右束支是比较细长的一支传导束,位置表浅,且只由右冠状动脉供血,因此容易发生阻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情况下,如果出现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通常是不需要进行特别处理的,因为正常人都可以出现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这种一般不是病理性的。
如果有这样的心律不齐,可以每年进行一次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没有黑蒙、晕厥等症状,不会出现明显的改变,也不需要用药。由于其本身不产生明显的血流动力学异常,所以临床上常无明显症状,如果出现症状则多为原发疾病的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