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手中指关节处因为小时候跳横箱的时候不当心操作...

会员39184653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左手中指关节处因为小时候跳横箱的时候不当心操作,有挫伤,没有及时就诊,父母一直没有空,后来去看过一次医生,因为手指关节处肿大,大概伴随了我4年,现在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关节疼痛,但是我还是希望根除,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创伤性关节炎说没有办法根治,有空就用热水泡泡就没事了可以减少关节疼图,但是米有办法根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根除和解决办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问题分析:如果出现了骨关节损伤,而且我们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导致局部慢性炎症这个时候会出现,关节局部肿胀甚至会出现活动障碍,
意见建议: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休息和制动,使用中药热敷艾叶 红花 牛膝 防风煎水之后 局部熏洗 同时口服芬必得 氯唑沙宗 同时可以口服 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比如云南白药胶囊 活血止痛胶囊
有用0
关注
刘成淼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36
问题分析:你的手部之前会出现外伤,并且产生了手指关节部位畸形,如查现在并不会存在严重症状,或是不会影响到你的手指部位的功能,那可以不进行治疗,还有就是你已事隔这么多年了,另外就是你的手指关节部位膨大,那也并不一定会是由于当年的创伤引起的。
意见建议:你现在最好是做手腕部位、手指部位的X线检查、类湿关节炎因子检查、排除是由于类风关原因引起。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手中指关节疼痛首先要确定是否有外伤,创伤会造成局部的软组织受损,也有可能造成骨折肌腱的断裂,关节脱位等,这些都会引起明显的疼痛,要进行全面的检查,以确定损伤的严重程度。
如果有手术指征,要积极的进行外科治疗,如果不是因为手指的过度使用,很容易就会造成局部的无菌性炎症,炎性液体释放出来,刺激周围的神经,从而造成疼痛,同时也会导致腱鞘的肥厚,肌肉在穿过腱鞘的过程中会变窄,从而造成疼痛,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关节的滑膜和软骨受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中指关节疼痛可能是骨性关节炎、外伤、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导致的。
1.可能是因为骨性关节炎,因为关节的长期磨损而引起的滑膜炎,比如受寒,或是过度的工作,会造成手指关节的酸痛。
2.外伤后,会导致关节红肿,产生痛苦。
3.患有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是导致手指关节疼痛的重要因素。如果有拇指中指关节的疼痛症状,需要进行相应的诊断和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中指关节痛,应该在40度左右倒入适量温水。将疼痛的指关节完全浸泡在水中。然后轻轻扣住你手指,不用力,增加血液循环,分解在指关节里形成的尿酸,缓解疼痛。另外,不要提重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手中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是关节炎症,如关节处的关节炎、滑膜炎等。需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外敷膏药。痛风发作时四肢末梢关节会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另外,左手中指如果有拉伤、扭伤、挫伤、骨折等原因,也可能会引起疼痛。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导致病情加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手中指关节疼痛原因有骨关节炎、外伤等。
左手中指关节疼痛的病因有很多。关节疼痛主要是由外伤引起的,其次是骨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局部感染、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如果没有外伤的话,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外伤。如果没有外伤,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辅助检查。比如通过拍片发现增生很严重,很有可能是骨性关节炎。尿酸过高可能是患有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因子抗o、血沉都很高,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血常规白细胞增高,局部皮温发热、红肿、胀痛,有很大的可能是感染。根据病情来进行治疗,以达到消除病症的目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手中指指关节痛可能是外伤、腱鞘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外伤:外力直接或者间接作用于左手中指,可能会导致骨或者软组织损伤,产生左手中指指关节痛的症状,
2.腱鞘炎:如果屈肌腱周围的腱鞘组织在着凉、劳累等因素影响下,可能会出现无菌性炎症,导致左手中指指关节痛。
3.类风湿关节炎:如果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可能会导致左手中指指关节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