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感冒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和咽炎,咳嗽的比较厉害,一说话.....

会员39104711 25 已回复
之前感冒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和咽炎,咳嗽的比较厉害,一说话就咳嗽,不说话不咳嗽,气管还总是喘。后来吃之前感冒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和咽炎,咳嗽的比较厉害,一说话就咳嗽,不说话不咳嗽,气管还总是喘。后来吃止咳的药和罗红霉素胶囊,还有肺宁颗粒,咳嗽好的差不多了,现在就是气管总是有些隐隐地喘,气管不太舒服,现在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吃止咳和肺宁了,或者是不是该吃治咽炎地药了?比如慢严舒宁什么地,现在主要就是气管有些喘,有点咽干,吃饭不舒服,感觉食物咽地比较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支气管炎,咽喉炎容易引起咳嗽不适症状,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咳必清,扑尔敏治疗,多喝水,避免受风寒着凉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气管炎出现脓痰或持续高热时,可以服用四环素或氨苄青霉素,致病原为肺炎支原体或肺炎衣原体,可予红霉素。清淡饮食.多饮水,适当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用中枢性镇咳药物止咳。但这种药物依赖性较强,不能长期使用。病情较轻的在临睡前可用生理盐水漱口、清洁咽喉,同时含一些清咽利喉的喉糖、含片等,可在睡着之前减轻咳嗽症状。进入睡眠状态后,人体对某些轻微刺激反应不是很敏感,可以顺利休眠。建议患者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否则会影响到睡眠状态,若出现失眠症状,会使原本已经清洗好的呼吸道重新分泌大量痰液,引发剧烈咳嗽,更难入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适当给予止咳治疗,可口服止咳药物,现在关键的还是要控制炎症,可给予抗生素或抗病毒药物,一般咳嗽可随炎症的消除得到有效的控制,如果痰多不易咳出,可给化痰药物稀化痰药,多饮水,助痰液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咳嗽厉害一定要有效的进行抗感染治疗,可以选择红霉素、青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需要注意保证肺部的保暖,不要受风着凉,可以适当的给予沙丁胺醇和盐酸氨溴索混悬液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并且配合小儿止咳糖浆类的药物,来缓解咳嗽的症状。患者平时一定要多喝水,保证室内空气的湿度,滋润咽喉的部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急性支气管炎晚上咳嗽的很厉害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是病毒或细菌等病原体感染所致的支气管黏膜炎症。急性支气管炎会导致咳嗽伴有支气管分泌物增多,近期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多喝水,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急性支气管炎一般是由病毒、细菌、肺炎支原体所引起的,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都可成为急性支气管炎的病原体,当宝宝出现急性支气管炎的病症时,要积极治疗,防止转化为慢性支气管炎,到医院检查白细胞计数,明确感染情况,在医生指导下,再服用消炎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有肺部的病变,支气管的扩张使得咳嗽不那么严重,夜里人体的迷走神经兴奋,支气管的状态由扩张转为收缩,肺部的病变导致咳嗽反而会加重,加之晚上平躺的姿势,使得回心的血量增多,血管的负荷增大,压力也增大,压迫支气管,导致支气管的痉挛,也会引起咳嗽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