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4:50左右,我妈妈摔了一跤,后脑勺着地

会员38788645 49岁 已回复
今早上4:50左右,我妈妈摔了一跤,后脑勺着地我妈妈摔了一跤,后脑勺着地,我看了一下几乎是一个鸡蛋大小的位置是淤红色,只差没流血,但是我妈妈她并没出现头晕,呕吐,意识模糊之类,只是当时把她痛哭了,我当时就用冰块敷上,请问需要到医院去做ct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铁 医师 个人诊所外科
擅长:皮肤性病学
已帮助用户: 9722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及表现看考虑您目前出现了头部摔伤的问题,一定要警惕脑震荡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您最好带着您的母亲到正规医院脑外科做一下脑CT检查看一下是否存在脑震荡的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给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岁宝宝后脑勺着地,观察宝宝头部有无出血破损、红肿、有无包块等。有出血破损需要给予破伤风肌注,并给予消毒包扎。宝宝精神差、哭闹、呕吐、头皮有包块等,医院就诊,完善头颅CT检查,了解有无颅内出血及颅骨骨折等情况,单纯的皮下出血,不需要治疗等待出血吸收就可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头部着地摔倒时,要注意局部皮肤有无头皮血肿、头皮挫伤、头皮裂伤等症状,要尽快到当地医院就医,由急诊医生进行治疗。
其次,要做头部CT或者头部的核磁共振检查,主要是要排除颅骨断裂、颅内出血、脑挫裂伤等。还要注意病人的精神状态,瞳孔及四肢的运动,如果出现明显的精神错乱或者经常呕吐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后脑勺着地危险期大约1-2周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后脑勺着地的人一般有1-2个星期的危险。在这段时间内要密切关注患者的症状,并及早进行干预。后脑着地一般会导致头部出血和枕骨断裂等局部症状,最常见的是头部撞击性创伤,多见于额头和颞叶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还会伴有脑积水等。所以需要在1-2个星期的时间内逐步脱离危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应该去医院医生亲自面诊病人查体,应该进行颅脑CT扫描检查,进一步明确是否有颅内出血或血肿的情况,还是单纯属于脑震荡的情况。不容忽视这些情况的存在,以免延误病情,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后脑勺着地导致抽搐现在可能是有神经系统的损伤,可以做脑ct检查看看。撞倒摔伤后,有可能会有脑出血,出现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的症状,现在需要赶快检查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宝宝后脑勺着地检查撞到的地方有无出血现象。如果受伤的部位有肿起可以冰敷消肿,如果有伤口,要注意伤口的清洁,止血后可以用棉签蘸碘酒,在伤口处由内向外消毒,可以用纱布包扎。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