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肘开始痛有半年了,手肘弯曲,手提重物,握拳头都...

会员38559215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右手肘开始痛有半年了,手肘弯曲,手提重物,握拳头都很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下这是什么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定峰 医师 深圳国泰门诊外科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692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引起肘部疼痛的常见原因有肱骨外上髁炎、风湿性关节炎、退行性骨关节病等。肱骨外上髁炎表现为肘关节外上髁处疼痛及压痛,握拳时疼痛加重。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确诊,如是果是肱骨外上髁炎,可以局部行封闭注射,可能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平时避腕关节频繁过度活动,减少握拳姿势,可以局部热敷,忌挤压及揉搓,祝你早日康复,谢谢。
有用0
关注
杨燕 北京市顺义区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
已帮助用户: 30181
问题分析:年轻女性,腕关节用力时疼痛,无外伤史,应注意排除腕关节腱鞘囊肿、腕管综合征、风湿性关节炎等可能。 建议。
意见建议:予休息,同时可予腕关节X光、风湿三项检查寻找病因,如疼痛明显,可予美洛昔康口服。或予局部外涂扶他林软膏
有用0
相关问答

该部位的疼痛症状可以经热毛巾湿敷治疗、微波治疗、封闭治疗。根据临床症状考虑为肘关节的骨性关节炎,肱骨内外上髁炎,以及肘后滑囊炎引起的屈伸疼痛。如果是肱骨内外上髁炎引起的屈伸活动受限,可以经封闭治疗,小针刀治疗使症状缓解。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手肘关节痛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热敷、冷敷等方式来缓解。
对于引起疼痛的病因,一般可以采用通筋活络的药物,或者是热敷、冷敷等,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二次伤害;关节脱臼是导致肘部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通过恢复关节脱位可以减轻疼痛。如果出现严重的疼痛,建议要及时就医,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如果是风湿性疾病导致的,患者可以选择使用祛风湿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是腱鞘炎,可以骨科检查治疗,一般可以通过理疗,外用药物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封闭治疗,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平时可以适当地按摩,膏药外敷避免风寒刺激或者劳累因素的影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肘关节部位的疼痛和不舒服可以到医院就医。
因创伤、劳累、感冒或多次受到惊吓。由于肘部部位的原因,会造成关节周边的结缔组织劳损,从而导致微循环的紊乱。重复多次后会有粘连增生。会造成局部缺血性、缺氧等症状的加剧,从而造成全身的疼痛和不适。需要到骨科、疼痛科等科室做核磁共振的诊断。针灸松解,理疗,外敷药膏。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至于右手肘关节痛,病因还很多,通常临床所见大多为关节炎所致此种情况概率较高,有些患者可因网球肘而发病,或肱骨内上髁炎所致者亦有之。如果没有其他的因素,那么就是因为患者长期不运动造成的,比如经常在外面锻炼,或者是长时间的站着等。
在进行理疗时最好选择热敷,如果患者在运动时没有明显疼痛感的话,可以采用按摩来进行辅助治疗,这样能够减轻肌肉酸痛感,缓解病情,同时还能起到预防疾病发生的作用。对痛苦过于强烈,可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及活血化瘀药物进行治疗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手拿了重物,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缓解手部疼痛。具体内容如下:
1.可以通过暂时的制动1~3天,让手部的鱼际肌肉群得到充分的休息,从而减轻疼痛,促进软组织的恢复。
2.对手部的肌肉进行轻微的推拿,主要是通过鱼际肌肉群来缓解局部的疼痛,还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或者微波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和僵硬。
3.手指拉伸还可以放松手部的肌肉,缓解疼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