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有什么根治方法?肚子痛,拉肚子,呕吐……容易头...

会员38199326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肠炎有什么根治方法?肚子痛,拉肚子,呕吐……容易头晕,脸青口唇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庞建州 医师 武邑县中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口腔溃疡,慢性咽喉炎,外耳道炎,分泌性中耳炎
已帮助用户: 26267
问题分析: 你好,肠炎西医主要还是依靠抗生素治疗,而且很难根治,
意见建议:你这种情况建议吃中药治疗,可以服用附子理中丸配合艾灸天枢穴,足三里,具有很好的效果,中药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注意饮食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辛辣寒凉性食物,祝你早日解除烦恼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胃肠炎引起的,和饮食不当有关系,注意平时多喝水,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生冷食物的饮食,注意饮食卫生,经常地局部热敷一下,口服肠炎宁,和颠茄片治疗几天看看,对疾病的恢复比较好,一段时间观察看看。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液对症治疗。腹泻或者呕吐严重需要静脉输液。饮食定时定量,减轻胃肠负担。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儿童头痛、呕吐、腹泻、肚子痛,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改善。
急性胃肠炎可能会导致儿童头痛、呕吐、腹泻、肚子痛等症状。可能是病毒或者细菌等病原菌引起的,家长可以在医生的知道下给儿童服用小儿抗病毒颗粒、阿莫西林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的作用。此外,还可以给儿童服用胃复安止吐、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肠道菌群失调的情况,达到止泻目的,同时还要多喝水。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肚子痛拉肚子呕吐可能是胃肠型感冒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肠型感冒主要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一般会出现呕吐、胃胀、腹痛、腹泻、恶心、腹胀、头晕等症状,患者可能饮食习惯不好,患上胃肠型感冒,进而出现肚子痛拉肚子呕吐的情况。肚子痛拉肚子呕吐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盐酸洛哌丁胺胶囊、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腹泻、腹痛、粘液、脓血便是肠炎常见的症状。
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时,大便的次数和形状都会发生变化。肠炎宁、左氧氟沙星片、诺氟沙星、肠炎宁等药物都是可以用来治疗的。在治疗过程中要多喝水,避免出现脱水现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必要时患者需要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大便常规、尿常规等检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宝宝腹泻后首先要留取大便,用塑料袋或保鲜膜留取有粘液,进行检测病情。第二调整饮食,主张按原先方式喂养,母乳喂养的孩子按原来的次数和时间喂养,人工喂养或已加辅食的孩子,可以适当减少食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当儿童患有消化不良时,很容易引起腹痛、便秘或胃肠感冒,主要原因是胃肠功能障碍和诱导。在日常的饮食中,不能给儿童生冷食物和辛辣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拉肚子指腹泻。小儿腹泻不一定是肠炎,腹泻与肠炎有一定区别。
小儿肠炎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能力差,容易感染,也可能是遗传原因,主要是由于感染了病毒和细菌。轮状病毒、诺如病毒、柯萨奇病毒是最常见的,还有大肠杆菌、空肠弯曲杆菌、沙门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感染。
肠炎是由原虫和真菌引起的,儿童腹泻一般会突然出现,出现发热、腹痛、便后下坠、粘液便、脓血便等。大便后腹痛不会减轻,是有传染性的。感染的方式是患者、带菌者的排泄物、苍蝇等。因此,生活用品,如餐具,儿童玩具,饮料等都会传播给别人。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